走在微微跛腳的水晶妹旁邊,

模範姐姐水晶很仔細的在必要的時候加以援手,

 

啊?水晶妹為什麼會跛腳喔?

啊!!不就是在水晶妹上班途中,遇到了一個超車技術很差的年輕女孩子,

技術很差的女孩子騎著機車趕上班,

企圖要超水晶妹很守交通規矩的機車,

那技術很差的女孩子只是距離沒算好,

 

在這一點上水晶就比她強一點了,(雙手插在腰上)哈哈哈!!

聰明水晶只不過是不會計算坐在後座的人大腿張開的角度,

曾經害水晶妹撞到大腿膝蓋,讓她現在打死不讓我載而已。

是的,不認份病人水晶妹不肯讓我載,

即使是她現在受了傷也堅持要自己騎車,

雙手一攤,眼神迷濛,水晶不懂ㄋㄟ,

這是不是叫做: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一朝被車撞,十年怕水晶。

ㄟ,現在不是驕傲的時候吧?!

 

對了!!我說到、、、、、、、、、

距離沒算好,速度也挺快的,

勾到水晶妹的後照鏡,讓毫無防備之心的水晶妹順著她的速度被勾倒在地,

重重的100CC摩托車壓在水晶妹的下半身,

現在水晶妹知道摩托車有多重了。

那女孩子還挺有良心的,立刻停車將水晶妹扶了起來,

堅持將倔強的、愛逞強的水晶妹送往診所,

後來被轉高雄醫學院去讓醫生練習縫針去了。

 

 

對了,第一段提到水晶妹在路上走路,

幹嘛!她不是安安分分躺在床上呢?到處趴趴走呢?

她是個不盡責的病人,在床上躺不住。

還跑去逛籮筐會,拖著受了傷的腳走了半個小時多咧!!

當然身為家人的我們是有勸阻過她的,

水晶曾說不然我們去租個輪椅、找人推你去逛好了,

水晶妹是曾經心動過的,後來因丟臉而作罷。

 

 

這一天她又閒不下來,拉著水晶出去逛街,

(這時她還沒有拆線)

逛到了舊書攤,

水晶妹發現一本蛋糕食譜,隨手翻了翻、自己覺得好像不會很難,

 

「姐,我想買這一本食譜ㄋㄟ。」水晶妹拉住水晶

 

「好啊!!裡面材料會不會很難找、蛋糕會不會很難做?」水晶就實際面考量

 

「應該不會,我會做餅乾,看了一下,覺得應該不會太難。」

水晶妹一邊說一邊付了錢

 

「姐,你想吃什麼蛋糕?海棉蛋糕好不好?」水晶這樣問

 

「那當然是草莓鮮奶油蛋糕啊!!不過這季節不對。」水晶想了想

 

「那太難了,我看、、、蜂蜜蛋糕好了。」水晶妹翻了翻食譜說

 

「這季節還是芒果鮮奶油蛋糕好。」水晶忍住即將流下來的口水

 

「我看就蜂蜜蛋糕好了。」水晶妹完全陷入自言自語的境界

 

切、、、、、沒禮貌,那你幹嘛問我呢?

 

兩姊妹買了一些家裡缺乏的東西,

回到家,水晶妹陷入莫名的狂熱情緒中,很努力的照著食譜做蛋糕,

切、、、、、真是一個容易狂熱的人類,

又一個喜歡在路上閒晃的單細胞生物。

 

超愛睡覺的水晶則陷入深深的睡眠中,

等水晶打著呵欠、伸著懶腰,走出房門、、、、、

 

立刻被水晶妹攔截、、、、、

 

「姐,我做好了,你要不要試吃看看。」

水晶妹睜大了她的雙眼,努力讓我看見眼裡的期盼。

 

水晶低頭看見一盤烤的很漂亮的蜂蜜蛋糕,也聞到了麵粉烤過後的香味

「好啊!!很香ㄋㄟ。」

水晶拿起一塊蛋糕,莫名的有一種突兀的感覺從指尖傳來,

狐疑的水晶將蛋糕給她翻了翻、仔細的看了看,

為什麼這個蜂蜜蛋糕這麼緊密呢?

水晶很不怕死的張大嘴就給她咬了下去,

 

「咦!!為什這個蛋糕如此的有咬勁?!」

蛋糕有咬勁,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水晶心裡升起了一陣陣、、、狐疑。

 

「ㄟ,你做的是蛋糕嗎?」水晶小心翼翼的措詞

 

「是啊!!不過好像很奇怪ㄋㄟ,沒有蛋糕的蓬鬆感。」

水晶妹切開了蛋糕的那一刻,也發現這個奇怪之處。

 

「是挺好吃的,只是不像蛋糕。口感很奇怪、味道也比較像馬來糕。」

 

「好奇怪喔!!到底為什麼呢?」

兩姊妹對看一眼、異口同聲,卻各自陷入了自我的思緒中

 

水晶想著:媽的,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

 

水晶妹則想著:

為什麼會失敗呢?人家很有自信的,應該會成功的,都西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