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奶奶正在打掃居家外圍的環境、、、、

 

「阿嬤,我回來了。」又一個穿著軍服、剃了大光頭的現役軍人

 

「ㄟ,你素誰?怎麼這麼有禮貌叫偶阿嬤?」水晶奶奶是灰熊重禮數的老人家

 

「你是我的阿嬤,我當然要叫你阿嬤啊!」老實的現役軍人想給老人家一個驚喜

 

「肖年ㄟ,你粉有禮貌,但是偶不認識你ㄋㄟ。」有禮貌老人家很喜歡眼前有禮貌的肖年ㄟ

 

「啊~阿嬤我是阿維啊,我跟你一起住了十年了,我只是去當兵一個月你就不認識我了?」

悲慘的現役軍人不相信阿富哥哥的事件會發生在他身上

 

「偶是有個孫子叫阿維,也跟我住了十年,但是你跟他不像ㄋㄟ。」老人家粉有禮數的回答著

 

「我真的是阿維,是你女兒的兒子啊!」現役軍人開始努力解釋

 

「ㄚ你就長的不像他啊,別騙偶,偶雖然老但是眼睛還很好。」老人家也開始堅持起來

 

「阿嬤我真的是你孫子啦!當兵當然會變黑、變瘦啊!」還在努力解釋的現役軍人

 

「肖年ㄋㄟ,去去趕快回家,你家人會擔心你的。」體貼的老人家開始覺得不耐煩

 

「ㄟ,阿維,你放假回來了喔!怎麼沒叫我去載你?」水晶姑姑出現解救她可憐的兒子

 

「媽,阿嬤不認識我不讓我進家裡啦!」現役軍人爭取回家的權力

 

「你~真的素阿維?」老人家感到有點頭暈

 

「是啊!」母子異口同聲

 

「啊~~去啊~偶上次才笑你豆桑,這次自己就認不出來。」老人家開始覺得前途黯淡

她心裡明白這件事一定會傳遍全家大大小小的,

上次她才把阿公的事情當笑話講給厝邊頭尾、親戚朋友聽的說。

 

報長說:

哈哈,笨哥哥們都不體貼狂長猛長的,還是我體貼多了,

從國中後就沒再長大過,阿公阿嬤都不會認錯、、、

ㄣ,這好像不值得驕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