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笨弟弟,難得你回家,請帶你的愛犬去散步,培養一下感情,

    你知道這隻狗很現實的,不帶他去散步的人他是不會理你的!!」

終於有人可以替換,怎樣也要鼓動水晶弟的努力認真女人水晶。

 

「厚!!我要看電視啦!!」又攤在電視機前,又抓著零食猛吃的水晶弟用一貫的理由搪塞

 

「厚!!電視也沒什麼好看的啦!!你只是在聽音樂嘛!!你家愛犬很想出去走走ㄟ。」

水晶指著一旁搖著只有想吃東西、你剛回家的那兩分鐘內和散步時會搖動他小小尾巴的波波,

好像是尾巴有多重的似的,明明只比一顆貢丸大不了多少,騙人家沒看過長尾巴狗喔!!

 

「厚!!他又不是不認識路,叫他自己出去散步就好啦!!」

真是不負責任的主人,雖然他講的一點都沒錯,

但是、、、、

我們還是該培養狗狗正確的觀念→散步要有主人帶,是吧?!

 

「唉呦!!他想去學校啊!!學校要過馬路啊!!沒人帶他不敢自己過馬路。

    原來的散步路線多了很多隻狗,我怕波波會咬人家,或是不小心被咬到啊,他老了ㄟ。

    雖然第一個可能性比較高。」水晶說之以理

 

「厚!!很煩ㄟ、、、、」嗯!!水晶弟的堅持有了那麼一點點動搖的感覺,再加把勁

 

「唉呦~~波波很可憐ㄟ,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去學校玩了。我這幾天比較忙嘛!!

    他就委屈一點了。你帶他去走走吧!!」水晶動之以情,只差臨門一腳了、、、、

波波也挺識相的,已經跑到心腸軟的水晶弟身邊去撒嬌去了。

 

水晶弟低頭看見猛親他、眼眶裡充滿祈求、嘴裡不斷發出哀求聲音,

又對著他跳啊跳的小狗波波,(賓果!!就是這一腳啦!!)臉部表情出現緩和,

原先的心不甘情不願已經飛到九天之外了。

心軟,是這個男人的弱點。

小狗,是這男人的心頭肉。

 

(啊?我怎麼會知道?問的好!!

    左手扶著腰、右手手背掩著嘴、雙腳微開與肩同寬,

    「哈哈哈!!」白鳥麗子式笑聲從優雅氣質高貴的水晶口中出現。

    好歹本姑娘已經認識他十幾二十年的了,從他還在娘胎裡就認識了,

    怎麼會不知道他的弱點呢?)

 

 

「好啦!!好啦!!波波你不要再唉了!!我帶你去啦!!」水晶弟終於投降了

 

「那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啊?」水晶弟很認真的問著

 

「嗯!!過馬路的時候要抱著他,免得他亂跑或是養成自己亂過馬路的習慣,

   之後就可以放他下來自己走,他認識路,不過,記得注意提醒他小心車子、走裡面一點,

   還有隨時叫叫他,免得他找不到你會慌張亂跑,

   再來就是經過西藥房的時候,會遇到一隻母狗,那你不用管了,波波會自己處理的、、、」

水晶很認真的想很認真的交代著,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水晶的思考和滔滔不絕。

 

「等一下,」水晶弟一臉疑惑,「什麼叫波波會自己處理?他會怎麼處理啊?」

 

水晶一臉「你很笨ㄟ」的表情,還是很盡責的回答著,

 

(免得他反悔不去了,水晶會被波波那隻害記恨的小狗怨恨一整天)

 

「就是啊!!如果波波心情好,就會去親親她、跟她玩一下下。

   如果你家愛犬當時心情很差,就會咬咬她、或是不理她、嚇嚇她啊!!」

 

「波波真的會這樣?」水晶弟很疑惑

 

「沒錯!!」水晶很用力很用力的點頭

 

「好!!我知道了,那繼續、、、、」水晶弟一臉很受教問著

 

水晶用力想了想,

「嗯!!大概就這樣了,沒什麼其他的了。波波在學校看見小孩子,自己會閃開,

   遇到其他的狗,如果只要不是太囂張向他挑釁的,他都不會怎樣,

   太囂張的、向他挑釁的,波波會忍不住咬他,嗯!!大概都會咬贏啦!!

   不過還是阻止他好,還有記得向對方主人道歉。

   也會自己玩得很開心,跑跑跳跳得,啊!!如果你很閒,可以抱著他玩玩溜滑梯啦!!

   或是捉迷藏之類的遊戲、、、、、」

 

「喔!!這樣聽起來,我好像沒什麼用ㄟ、、、、、」水晶弟想了想,一臉再認真不過的說

 

「不會啊!!你要抱他過馬路、還有負責向別人道歉啊!!」水晶指出水晶弟的功用

「啊!!你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帶他出去,

 他回來就不會被阿公阿嬤、姑姑姑丈、爸爸媽媽、大姊二姐罵啊!!

  而且沒有你,他就不能過馬路,也不能去他最喜歡的學校盡情跑啊跳啊的。

 你很重要的啦!!」

水晶很沒誠意的拍拍笨笨水晶弟瘦弱的肩

 

 

報長的話:

天氣再冷,小狗還是堅持要散步。

天氣再熱,小狗依然強調散步的重要性。

苦命的主人只能捨身取悅小狗,但是水晶依然堅持爭取休假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