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水晶妹轉述的。

故事裡的這個小男主角是水晶妹的死對頭,也是水晶妹老闆的寶貝外孫。

老是欺負水晶妹, 但礙於不能跟小孩計較、和得罪老闆最愛的原則下,

水晶妹一直過著如灰姑娘般悲慘、被死小孩欺凌的日子。

直到陳睦鄰上了幼稚園、直到水晶妹離開了那家公司、又再度回去、、、

 

(是,是沒有父母會幫小孩取這種名字,這當然是化名啊,拜託、、、

     水晶開始想很多,自從看過馬妞報報和最近的黑函事件之後。

     你知道,米蟲沒什麼娛樂,就開始培養被害妄想症,以免日子過的太無聊。)

某一天,

時間慢慢的慢慢的爬到了接近晚上六點的時候,

陳睦鄰正在很努力很努力的低頭著頭、趴在桌上、乖乖寫著他的回家功課,

以企圖一時乖小孩的形象換取母親的讚賞。

 

 

他現在剛上幼稚園,比他兄很多的老師教他阿拉伯數字,

目前進度正教到了1、2、3、4、5、6,

所以他今天的回家功課就是練習寫這六個數字。

 

他年輕忙著玩耍的媽媽拿著一杯飲料,正晃啊晃的經過他身邊,

年輕的媽突然發覺自己應該關心一下兒子,

畢竟這動作很沒做總是會生疏的,

一邊喝著珍奶、就順便給他低頭、看了看她惡魔般的兒子正在寫些什麼東西、、、、

 

「ㄟ,陳睦鄰,你寫的這是什麼東西?」陳睦鄰他很年輕很年輕的媽問

 

沒想到、、、、

自覺人生很忙碌的陳睦鄰勉為其難的抬起頭,

用著一副「厚!!你很笨ㄟ」的表情看了他隱藏著高段數惡魔本性的媽一眼,說:

6啊!!啊~你是不認識字喔~~~~」

 

他媽媽立刻展現了身為媽媽的氣魄,為了面子怎樣也要比一個小鬼強,

而且還是一個從他自己肚子裡給他製造出來的小東西,

一副「我要代替你老師懲罰你」、「如果我不教訓你,我就跟你姓」模樣,

指著張著羽翼不知死活的小惡魔寫的6說:

「你老師是這樣教你寫的嗎?他有教你先畫一個○,再在上面畫一撇嗎?

      你以為你在畫蘋果喔?你給我重寫。」

 

依然不知死活的陳睦鄰無奈的扁了扁嘴說:

「是沒有這樣教啊,可是這樣寫比較快啊!!老師又沒說不能這樣寫,

      我不要重寫啦!!卡通要播了啦!!我來不及看卡通了啦!!」

 

「你、給、我、擦、掉、重、寫、」

他年輕的辣媽決定教會他「惹熊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某」的古老道理、、、、

 

「嗚嗚嗚、阿媽救人、阿公救人、、我不要重寫,我要看卡通啦!!」

雖然老師還沒教,

但是陳睦鄰決定爭取從電視上學來的:

身為中華民國人民所應享有的「寫完功課,可以看電視」的權力

聽說,他們倆母子爭論不休,

最後,在寧靜的鄉村裡,在普通的三層樓民宅中,

傳出了陣陣小鬼淒厲的哭喊聲、以及陣陣女人的叫罵聲、、、、

是的,陳睦鄰被打了一小頓,

乖乖的重寫、、、、

 

 

陳小媽贏了、、、、、、

真是小孩生小孩,

母子倆常常吵架。

只是被小鬼欺壓到有點變態水晶妹是聽到陳睦鄰吃鱉,她個人就很爽,

是啊!!暗爽在心裡、、、、

也不怕得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