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的水晶先上網路去查詢一下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網頁,

卻在網頁上看不見任何關於SARS的緊急因應措施公告,

只好幫我男朋友的媽打電話去高雄醫學院問一個問題,

〈公立醫院的電話,很難打的.

   這應該是一種因長期經驗累積,

   而形成的台灣人民必備常識守則第一條條款吧!!〉

 

就是:

現在SARS這麼可怕,

我們可不可以請快遞去幫她拿固定要吃的藥.

〈現在台北很多醫院都推出這樣的服務了吧?

    甚至聽說還有醫院很貼心到有跟快遞公司合作,

    只要病人打了電話做電話看診後,會請快遞將藥品送到病人指定地點.

    雖然不奢望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有貼心到這樣,

    但至少也應該有配套措施了吧 ?畢竟之前就傳出有疑似病患進駐.〉



撥了電話,等將近了二十分鐘後,

終於、、、、

有人接了,

是,總機小姐.

「小姐,請問一下,我們沒有慢性處方簽,是不是一定要本人去掛號看診拿藥呢?」

她說關於這件事情,她不知道醫院可不可以、有沒有這樣的服務措施,

所以她無法回答我的問題.只能幫我轉接其他單位.

很快〈在兩秒鐘之內〉的決定說幫我轉接業務室.

水晶就說好,

〈不然我還能說什麼?做什麼?許多公家機關不就是這樣嗎?

     他不能掛我電話,但是有權利幫我一轉再轉、、、、

     轉到我氣瘋了,不想再採取這樣的措施,

      轉而用最傳統連問不需要問的方式,放棄他們所不希望的任何詢問為止.〉

 

只是業務室的電話一轉就斷了.


然後,

不死心的水晶決定效法打不死的蟑螂再接再厲,

再打一次、、、、

〈我總要知道答案吧?! 我都花了那麼多電話費、浪費這麼多時間了.

    沒問到會覺得,請原諒我想說粗話了,這是無意義的情緒發洩詞,

    我同學說這些是:語助詞助動詞連接詞形容詞.

    媽的不爽,或是,感覺很幹、超幹.

    請相信,水晶是一個修養很好的人了,至少跟我身邊其他朋友比起來.〉

 

撥了電話,又二十分鐘後、、、、

終於、、、、

在無數次〈至少有十次以上〉的語音:

總機現在忙線中,無法接聽你的電話.請稍後,或改撥其他分機號碼.

之後.

 

忙碌的總機終於有空,接聽等到快瘋的水晶的電話.

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內,她又說要幫我轉業務室.

水晶雖然笨,但上一當學一次乖,水晶當然不肯啦!!

〈雖然水晶很閒,但是時間不是這樣浪費的好嗎?

    更何況在總機接電話之前,他們已經浪漫我很多電話錢了,不是嗎?

    我只是要問一個很簡單、與病人息息相關的問題而已吧!〉

總機小姐很無奈,就說:不然她幫我轉骨科好了.

〈因為我男朋友她媽媽是看骨科的,應該是骨科吧?!〉

 

轉到骨科

先是一位小姐接電話,

有禮貌的水晶又重複一次我的問題.

她說她不知道醫院有沒有接受這樣的方式,

當然有不知道有沒有任何關於SARS的緊急應變措施,

除了量體溫和戴口罩之外.

 

然後就說要幫我轉風濕科.

水晶當然不肯啦,不想電話又莫名其妙斷掉,

水晶不想再花二十分鐘再重新重複一次無聊的過程,

其實,一方面也很肯定風濕科的答案也一定、肯定、保證一樣的.

 

之後,她一再強調說:她什麼都不知道啦!!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叫一個醫生來接聽電話了,

水晶又被迫重複一次我唯一的、花了一個小時都無法得到答案的簡單問題.

那醫生直說他不知道,無法回答這問題,唯一能做的就是幫我轉接業務室.

水晶在笨也聽的出來他敷衍我,當然不肯啦!

他就很生氣的說:

「ㄚ!!我已經浪費很久的時間處理你的問題了,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你自己重新再打一次電話,叫總機幫你轉接業務室.

    不要再煩我了!!我還有門診病人要看ㄟ.」

 

〈媽的,也不是我叫你來接電話的吧?!

    病人本來就是有問問題和得到答案的權利的吧?!

    而且是病人的確有疑問才會打電話去打擾你吧?

    沒有病人,你醫生能幹嘛?這是你的職業道德吧?    

    而且連醫院的工作人員都不知道,

    哪讓一般民眾如何在保護自己和配合醫院政策中,找到一個好方法呢?

    病人的確是需要藥物控制病情啊!!

    雖然這樣想,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提出我的不安和疑惑.〉

    

 

我請他給我至少一個分機號碼,讓我就算真的不幸斷了線,

也直接轉分機,不需要再等總機接電話,讓其他病人快一點得到服務吧!!

他有夠生氣的吼我:

「跟你說不知道就是不知到,我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在你的問題上了,

    我會幫你問其他相關人士,你先掛掉電話,再自己打來問.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我堅持至少要給我一個他們的分機號碼,讓我再打來能找到回答我問題的人

他又生氣了,又叫一個小姐來接.

小姐嘆了一好大口氣,又說:

「我們真的真的不知道, 拜託不要為難我們了.」

〈媽的,是你們在為難我吧?!我只是要問一個大家共同的疑問啊!

    是你們在浪費我的時間吧?!幹!!媽的.搞的我一早就沒有好心情.〉

最後只給了我一個分機號碼,要我再重打.請總機轉112,找吳組長吧?!

她竟然跟我說:吧?!

 

很乖的水晶再打了過去,當然又等了很久,

總機小姐說:沒有112這個分機ㄟ.小姐你打錯了吧?還是,你要找那個單位呢?!



報長結論:

媽的!!沒有效率沒有禮貌沒有用的爛醫院!!

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網路,

有種東西叫公告吧,

只要在網路上貼了,你就可以少接很多電話了吧?

我們也不需要受這種氣吧?

我當然知道醫護人員承受著很大的壓力,所以之前煞是很嚴重時候,

我早就把這篇遭遇寫好了,只是一直不想放上去。

哀!其實不只醫護人員擔心,身體原本就很虛弱的病人也是承受著壓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