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要上班,但是我決定在下午離開無聊辦公室,
到故宮去看展覽。我可不是蹺班喔!!
這是我們主管的恩惠-特許我們部門員工可以挑一天有上班的下午,
到故宮去看看唐代文物展。

(當然這是我們這部門的大方主管偷偷給我們的福利,
這種福利絕對不會是小氣老闆或是奇怪高層給的,
他們只會花小錢在他認為值得培養的人身上,
請注意是他認為喔!!花大錢的當然不會是員工,
那個有權花大錢的就是他自己和他的家人)

於是我要我家男朋友到公司樓下發動好機車準備接應我,
務必要在幾分鐘之內,離開我們公司視線可及的範圍,
一定要快、狠、準,就像搶銀行一樣。
一下樓,戴上安全帽,立刻騎車逃逸、、、、、、、

於是我們逃到一家泰式料理餐廳,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開始商討下一個活動的地點。

「今天好熱喔!!這樣的天氣,最舒服的事情就是:
吃飽飽的,再回家睡個午覺,啊~~~這樣才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他很怕熱,尤其是他身上要保持著一定的肉肉,以提供我玩捏捏遊戲,
所以他怕熱是有原因的。
的確,30幾度的高溫只會讓人想躲在家裡,
有冷氣吹冷氣、有電扇吹電扇,有扇子搧扇子,有冷水泡冷水的。

「可是,我想去看展覽!!」我用大捶子,那一種像《城市獵人》中,
阿香用來打孟波,上面有寫500T的那一種,用力地敲碎他的夢想。

「故宮在外雙溪,外雙溪很遠耶!!」他上訴、、

「我想去看展覽!!」我堅定的表達我的計畫。

「好吧!!」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何況我剛剛才把他餵的飽飽的。

在經過了銘傳大學、經過了士林夜市、來到了外雙溪,

「你知道故宮怎麼去嗎?」他開口問我

「不~~~~~~~~~~~~~~~~~~~~~~~~~」我好快樂的回答著

「那怎麼去?」他的聲音透露著些許的疑惑。

「我相信你。」一句話表達了我的信任和~~~~~~不負責任

(我們倆都在這個城市待了6-7年,但是從來沒去過故宮。
他呢,是對死人的東西沒什麼興趣。
我呢,是一直想去卻沒去成,而且覺得反正總有一天我會去的,
故宮一直在那裡,是國家的,沒有倒閉的疑慮,
經歷了921、納莉它依然屹立不搖,一直存在著,
這代表著我隨時都可以去。也就沒急著去了。)

我們倆騎著小車車啊!得呀得………….
(麻煩請配上採紅菱的曲調,自己唱歌)

騎著騎著,我突然發現、、、、、、

「咦~~~~那棟建築物長的好像故宮喔!!」我好開心的叫著

「真的嗎?我看一下,啊!!白痴!那是真的故宮啦!」他又罵我,嗚嗚嗚、、、

「那,不就代表,我們到了?!」我突然發現
「對呀!我去找地方停車。」他回答

就這樣,我們生平第一次到了故宮。

 

報長的話:

 

這是我家男朋友去當兵前,所發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