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不是說到,
我和我家男朋友去參加他大學同學的結婚喜宴嗎?

那是水晶第一次有那種大部分女人很早就有的感覺:

女人的衣櫥真的永遠少了一件衣服,
懶散水晶好像沒有正式一點的衣服,

上次穿那麼正式,還是距今一年多前的事了,

那時的水晶剛好要找工作,

因為要面試的關係,不得不穿著正式的淑女裝,

腳上蹬著中看不中用、穿起來很,不,是超很不適合走路的淑女鞋。

(這還是找了最有打扮品味的小夢夢小姐陪我去買齊,還順便幫我搭配好的。)


水晶又不喜歡穿有跟的淑女鞋,當然根本不會穿高跟鞋,

 

〈因為跌倒的可能性,極、極、極大趨近無限大,在大飯店裡跌倒這樣很丟臉,

     水晶再怎麼懶散、再怎麼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在這件事情上還是會愛面子的〉

 

雖然水晶很矮,這是水晶媽一再強調要水晶學會的第二件事情、、、、

 

(第一件,就是學會煮飯燒菜,不然水晶可以選擇嫁離娘家很遠很遠的地方,

    但是、、、、

    孝順的水晶總是在這件事情尚無法順從母意,媽,請你原諒我。

    我學不會煮飯燒菜,我家男朋友的家離我家騎摩托車也只要五分鐘的路程,

    嗯、、、這是加上了等了兩個紅燈的時間。

    我也不可能為了順從母意而逼我家男朋友舉家遷徙吧?!又不是在伊拉克巴格達。)



後來我家男朋友就幫我挑一件可愛形的削肩上衣,
搭配一件淑女型的小外套、和合身的牛仔褲,
腳上再搭上一雙娃娃鞋、、、、

(很休閒,很舒服、、、、)



就這樣我去了,
到場後發現幾乎每個女生都穿裙子、還化妝咧!!

媽呀!!化妝ㄟ,懶散水晶根本不化妝的,

老是素著一張臉大咧咧的走在嚇路人。

哭夭!!這下真是糗大了,好像我很不尊重這婚禮一樣。

 

「好恐怖喔!!你們班同學都穿的很正式ㄟ,還有穿套裝來的。」水晶小小聲的附在我家男朋友耳邊說

「還好啦!!他們從以前就很愛打扮,我習慣了、、、、」他也附在我耳邊小小聲卻老神在在的回答

「唉呦,很恩愛ㄋㄟ,很刺眼ㄟ。」朋友甲虧著我倆交頭接耳的行為

「唉呦!!習慣就好啦!!」朋友乙很有默契的接話

「可是,我覺得我穿得太隨便了ㄟ。」水晶小小聲的說。臉上擺著可愛的笑容,心裡後悔沒堅持穿裙子

「唉呦!!不會啊!!她在喜帖上註明是小聚會的,電話中也說是小小宴客一下,只請在台北的同學啊!!」我家男朋友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跟剛到的朋友揮手打招呼

 

一會兒,人都來差不多了時,

水晶很快樂的發現:
水晶的一個麻吉朋友跟我穿的差不多,
不然單純水晶可能會害羞到結束的、、、、


說到那去了,
水晶要說的是,咦、ㄟ,等一下想一下、、、、
嗯~~~~ㄚ~~~~~ㄡ~~~~~~~ㄚ
唉呦!!想到了、想到了、、、


就是ㄚ,
婚宴結束以後不是都會送喜糖嗎?
這次喜糖是由一位招待,
也是一位他們的同學負責的。

「來喔,大家來吃吃喜糖喔,
尤其是想結婚的,要來沾沾喜氣喔!
來拿喔,下一個結婚的就是你喔~~~~~」
她揮動著雙手,很用心很用力的喊著~~~~~~

原本熱絡著、討論著要到那裡續攤的氣氛,

突然,冷了下來、、、、
那擠在小小的桌子前,四個正伸手準備拿糖果的人,

伸直了的手全部都僵在半空中、笑容凝結在臉上,

旁邊聊著天的朋友也突然靜了下來,
她也愣住了、、、、

所有的眼睛都往她身上注視著、所有的嘴巴都張的大大的忘了合上、、、、



這四個正伸手拿糖果的四個人分別是:
水晶、我家男朋友、

一個才跟男朋友分手,尚未走出傷痛的人、

一個活了很久連女朋友都沒交過,未來也不知道會不會交女朋友的人、、、、

〈我家男朋友才正要去當兵,所以我們正要面臨短暫的分離、、、、〉

報長的話:

講話要看對象ㄜ~~~~~~~

還有不要太天真的相信喜帖上說的小宴會,

還是化個妝好了,雖然卸妝很麻煩。

 

謝謝,推薦我上酷報的那位人士,

(張大嘴巴,食指顫抖著,該該該該不會是伊蝶你吧?!)

也謝謝訂我報紙的所有朋友。

特別謝謝一路陪我走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