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自然課的時候,課本上說大部分的植物都有趨光性,
就是會朝著有陽光的地方長高高、長壯壯。
這是一種生物本能。

我家的小狗呢,在夏天的時候,
也擁有一項生物本能,
就是趨涼性。

(簡單說,就是那邊涼快,牠就那邊去。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應,我知道,
不過牠一旦到了涼爽的地方就會趴下來裝死,
死都不願動,這一點我個人就是挺佩服的了。)

夏天牠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吹冷氣喔!」
不論牠在那裡、不論牠在做什麼,
一說到這一句話就會看見一隻小狗飛奔而來、
立刻尋找涼爽的冷氣可及的範圍。

牠人生,不,是狗生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
在涼爽的冷氣房間中,先喝著光泉或林鳳營的鮮奶,
再枕著我妹的枕頭、蓋著她的棉被睡覺。

(我家的小狗只喝光泉或林鳳營的鮮奶,
英泉的或其它的牌子,他連聞都不會去聞一下。
咖啡是喝伯朗的啦!!巧克力的話,喜歡吃瑞士蓮的牛奶巧克力。
還有喜年來的原味蛋捲、淡水三協成的蕃薯餅、深坑的牛軋糖等等。
這是牠個人一點小小的堅持,我能理解、、、、、)

今天我帶著牠去郵局提款機排隊領錢,
因為提款機在室外,加上前面排了一、兩個人,
所以我和牠只能在外面曬太陽,
而且剛好排在郵局門前。
突然之間,我發現牠有著不尋常的舉動、、、、
牠緩緩地在狗鍊子不會勒住牠小小的脖子的範圍內,
慢慢的移動著、、、、、、

我看見一隻白色的狗狗發現了郵局沒關緊的門,
也同時發現裡面開著涼涼的冷氣,
牠試著從沒關緊的細縫中,把牠小小的狗頭塞了進去,
左右給它推動一下,順便確定一下是不是錯覺。
~~我幾乎可以肯定牠現在心裡的得意,
牠很滿意的發現,
裡面真的有開冷氣,
而且推開的寬度剛好可以擠進牠略嫌豐滿的身軀,
我就看見一隻狗,緩緩的把身體擠進一個小縫細,
成功的全身而過、趴下、裝死、還給我舒服的吐了一口氣,
顯的很滿意那個溫度一樣,
還一副準備給我睡大頭覺的預備模樣。
真是夠了、、、、、、、

 

報長的話:

 

忘了帶數位相機,所以自己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