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個屏風,
一個挺古典雅致的木質屏風。

它會出現在我家是有原因的,
大抵是脫離不了天下父母心,
父母為了小孩健康著想的愛的產物,
一般來說,它的作用和裝飾、風水的擺設脫不了關係,

但是我最近發現它有幾個最新的功用:
1.
帽子的懸掛架:
那一個小小的屏風上面,最少掛了七八頂帽子。
滿壯觀的,也突然發現自家的帽子其實也不少,下次不可以花錢在這上面了。

〈帽子的來源有小時候參加某某偶像的影友會所送的,
當然要繳入會費,也算是買的啦!!
民意代表選舉時所贈送的帽子,
大大小小的選舉多如牛毛,
我們只不小心地留下看起來還算可以的,
但是數量也頗為驚人了,掛在屏風上的只是少數。
還有自己唸書的時候亂買的帽子,
挺恐怖的、、、〉

2.
香火、佛像、平安符的懸掛處:
每年的平安符、香火有知道有人是把它掛在檯燈上,
我家是把用了一年的,順手掛在屏風上。
讓祂繼續保佑我家的人平安健康快樂。

〈這樣神明不知道會不會太辛苦,
本來是明訂一年退休的,
現在卻是退休之日遙遙無期。〉

3.
戰績展示榜:
上面還有一樣東西,就是我家小孩歷年來的金牌、銀牌,只差獎狀沒有黏貼在上面了。
其實是因為,把獎狀貼上去會很醜而罷手,
不然我們可能真的會把它貼上去,
然後在我媽的抗議下,
再一張張把它撕下來,
然後,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以證明獎狀曾經來過、、、

〈看了看,覺得我家小孩還算優秀啦!
雖然還不到光宗耀祖的階段,
不過應該也算對得起列祖列宗了吧?!〉

看了看,當初買的屏風時覺得貴,
現在覺得其實還滿物超所值的,
其實它的功用也挺多的,
下次再看看還有沒有值得開發的功能。

〈不過,我想那個屏風本身應該是挺不爽的吧!!〉

 

報長的話:

 

小氣鬼就是小氣鬼,老是遵守物盡其用的基本守則、、、
ㄟ,基本上是人太懶、隨手一放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