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大人們就教育小孩子做人、做事要有計畫、
要按部就班、努力不懈地實踐所做的計畫。
不可以使它變成空中樓閣。
這時所作的計畫大概都是不脫出:
明天我要先作功課,再看電視啦………
長大要孝順父母啦、不要和妹妹打架啦等等的..

長大了一點呢!發現計畫會隨著時間的變化和環境的變遷等等,計畫往往需要修正。這時候的計畫就偉大了一點了:
這星期要唸完歷史第一冊啦!!
這次模擬考要考進前十幾名啦!!

又不幸地再長大了一點,就通常不會認真的地去做計畫了。
因為作了一堆計畫,卻很少會去實踐…..
就算做了計畫也通常是拿來搪塞別人的工具,
拿來展現我是一個有上進心的青年等等。

通常在一個人面臨變動的前後,
多數的人見了面之後,多少都會問到:
「接下來有什麼計畫?」
~~~~~坦白說,我沒有,我只知道我接下來會休息一陣子。
「再接下來呢?」關愛的聲音再度響起
「嗯!!找工作吧!!」我不太確定的回答著..
接下的問題大抵不脫下列幾個問題:
要找什麼工作?興趣在那裡?等等等的

如果沒有答案,或是沒有計畫,
你會發現眼前的人類頭上多了個光環,
然後你耳邊會響起一大篇的道德勸說。
(我知道這是一種關心的表現,通常這時我會面帶微笑、低頭傾聽、還不忘展現出一副:是!是!是!我錯了,多謝你在我快溺死的時候,丟給我一個游泳圈。)

其實我真的不明白,
一個明知道自己不會去實踐、只想隨心所欲過日子的人,
真的就是一種不上進、沒出息嗎?
為什麼一定要有計畫?
為什麼一定要時時刻刻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幹嘛?

人家我天生懶惰,作了計畫會忘記去實踐;
有時會忘了自己在幹嘛。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吧!!這應該不值得別人用憐憫的眼光吧!
(彷彿這輩子沒救了!)

我不覺得自己可憐啊?!

 

報長的話:

 

人是群居動物,有時候還是會想脫離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