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了號,繳了錢,接下來的事情就是等待,我想這是大家都有的共同經驗。

(
只是等一下和等好大一下的差別而已。基本上如果是大醫院就會等的非~~大的一下,我等過書田診所的兩個多小時,結果醫生只花了二~三分鐘來診斷的病情,總覺得這樣的感覺很討厭。上次還在萬芳醫院遇到一個豬頭,他把病人身體拿來當實驗品,我這是複診,跟他說我吃了他開的藥之後,由有時會肚子痛變成嚴重的拉不出來,他只冷冷的回了一句話:「喔~看來這個藥很強喔!我只是試試看會有什麼結果而已。」ㄨ的,真是爛醫生。別怪我罵髒話,這是我當下的心聲。好了言歸正傳~~~~~~~~~)

□□□小姐」喔!!換我了

「你的胃不好,是怎麼不好了?」帶著口罩的醫生從病歷資料中抬起頭來問我。

「胃?」我疑惑了一下….

「嗯!胃,它是怎麼不好了?」醫生看出了我的疑惑,再次加強了語氣。

「喔~~它呢有時會痛,但是大部分時候是會脹氣。」我想了想….

「那你是胃潰瘍嗎?有做過胃鏡的檢查嗎?」他的兩道眉頭接了一下吻。

「沒有。」我搖了搖頭

(
沒錯!你沒有看錯,我們倆正在討論著在健康教育課本中出現過的,負責消化食物、常常與腸連在一起並稱、位於腹腔的那個胃。ㄟ~我也正在懷疑我是不是走錯科了、、、、、)

「喔~那我建議你最好做一下胃鏡的檢查,ㄟ~當然不是在我這裡做啦!我是耳鼻喉科嘛!!」他似乎看見我秀氣的小臉龐上掛滿了問號,好心的解答了我的疑惑。

「嗯~可是聽說做胃鏡的檢查很難過耶!」我皺了皺眉、、、

「不會啦!!你就當作吞了顆大的糖果嘛!!只是不會甜而已!!」他笑了笑
~原來他在講笑話,我終於發現了,善良的我趕緊補上了一笑,ㄟ~不過好像來不及了,氣氛有些尷尬、、、、

「請問我是怎麼了?嚴不嚴重?」我企圖打破奇怪的氣氛,並抓回主動發球權

「喔!!沒什麼,只是有些些鼻腔黏膜感染、一點點喉嚨發炎、一些些上呼吸道感染、還加一點點的咽喉紅腫、、、、、」他故做輕鬆的敘述著

「喔!!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結果呢?」我端著很甜美的笑容、用原本甜美目前卻暫時沙啞的聲音,很好學地問著

「我想,是輕微的感冒病毒感染而已!!」真相大白、、、、

「我想過幾天就會好了,我現在先幫你分別在鼻腔和喉嚨噴兩種藥,這會讓你舒服一點,我知道這藥並不好吃,但是還是要委屈你把它吞下去,它的味道不好、有一點辣辣的、、、、」醫生熱心的說明著

「呃~~~~~~~真的不好吃」

「好啦!我現在先幫你開個藥,有兩顆胃藥:一顆是普通胃藥、一顆是抗潰瘍的藥、、、、、」他一邊說一邊拉下他的口罩,喔!!長的真像台視的氣象主播-熊台玉,只是我總覺得這樣的臉,應該從他口中聽到的是:「明天會有鋒面接近,台灣東北部會有局部大雨,民眾出門不要忘了帶把傘、、、」之類的

(雖然我家男朋友說他覺得這個醫生長的像他們研究所的所長,但是我沒看過那個所長,反正我就覺得像熊台玉)

反正我還是覺得,他說的話和他的臉不搭嘎啦!!!!

 

報長的話:

 

我就是很無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