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3M20D  1020813

食材:
牛奶鳳梨、蘋果一顆(天然果膠)、
檸檬二顆、冰糖+貴三三的簡家純手工黑糖塊4塊共160公克。

做法:
一、蘋果切小丁、鳳梨一半切小丁,另一些和鳳梨心一起打成果泥(不加水慢慢打)。
二、檸檬皮洗淨擦乾,削一些下來,檸檬榨汁去籽備用。
三、將蘋果丁、鳳梨丁、鳳梨果泥、檸檬皮、檸檬汁、糖全部到在鍋中攪拌一下。
     (有人會靜置幾個小時或是這樣醃製放置冰箱一夜,
       但懶惰主婦是直接開火就煮了。)
四、開小火慢慢煮出果汁,再等果汁收汁。
     (煮出果汁的此時就可以試吃一下,
      不夠甜加糖,太甜就切些水果超細丁下去並加點檸檬汁下去,
      調整到你要的甜度為止。)
五、等到水果都變色、果汁略收後,依個人的喜好去決定湯汁要多一點還是少一點,
      熄火等待降溫一下,
      在熱熱的狀態下直接裝進烘乾後的玻璃罐蓋起來,
      若此時倒著放裝了果醬的玻璃罐,
      可以讓玻璃罐型呈真空狀態,可保存較久。
六、放涼、冰進冰箱。


說明:
一、玻璃罐洗淨晾乾後,我要使用時,我會拿吹風機吹他,簡易消毒一下,
      有人是把玻璃罐放進烤箱去烘一下,但記得塑膠蓋子是不能這樣玩的。

二、
我沒有特別去量鳳梨的重量,
我自己是先吃了一口鳳梨覺得很甜,就決定糖的部分減少。
我知道糖的比例是不超過水果重量的30%為佳,
但我家很不愛吃甜,
加了160公克的糖後我覺得好膩好甜,
我個人通常是用試吃的方式去調整,
太甜了就多加一些檸檬汁去調整,
這次就是試吃起來真的太甜,
所以後來我又多加了一些鳳梨丁和擠了一顆的檸檬汁下去。

我家是喜歡有果粒的感覺,
一半的鳳梨和蘋果都是切小丁,
而較硬的鳳梨心和一部分的鳳梨打成果泥,加快煮的速度。
-------------------這是分隔線-------------------------------------------

多錢很喜歡廚房遊戲,隨著他年齡增長,單純的玩具已無法滿足他,
他開始強烈的喜歡上幫我切菜、洗菜這些事,
是說從很小就在幫我洗菜了說。

上次我煮咖哩,請他幫忙切馬鈴薯,他切的超有成就感,
這一次我邀請他一起幫忙製作鳳梨蘋果果醬,

他很開心的接受了我的邀請,
我跟他一起到水果行購買鳳梨,
請他從冰箱幫我拿出蘋果並削皮,
削皮這件事情因為蘋果太頑皮一起跑來滾去,
於是乎請他幫忙我切鳳梨、鳳梨心的部分用果汁機打成果泥。
光是這些他就玩得很開心了。

至於煮水果的部分,還是由我來,因為開了火,
我還是不放心讓他幫忙。

小幫手很認真的幫忙切鳳梨
102080907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