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3M13D   1020806

多錢知道我這天幫他約了晴晴三姐弟一起來玩耍,
從早上起床就一直問我:「晴晴甚麼時候來?」
早上迅速地刷牙漱口換衣服,
一改平時的拖拖拉拉、藉口多多,完全就是一副只等你來的表情。

我們先登記好了遊戲室,多錢就一直在門口徘迴,
嘴巴也不停地問著:「晴晴甚麼時候來?」
短短時間內就問了上百次了吧,
媽媽回答要翻白眼了我。

忍不住拍了他等待的照片和表情,
腦海中掠過了李清照的一首詞: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於是拍了下圖中的上圖左,搭上了文字: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POST上臉書,結果笑翻一堆人了。

102080711  

等到朋友來了,一起玩的表情都充滿了愉悅與快樂呀。
多錢、晴晴、服服,今天發明了一個新遊戲,
多錢對於這遊戲的敘述如下:
當晴晴公主遇到困難時,我就要變身成王子來拯救公主。
服服會用球把晴晴埋起來,然後王子就要來拯救公主,
公主和王子接著要把服服這位壞人用球埋起來,
可是沒有人要去救服服,服服好可憐唷。

對於他這段明確的敘述和用詞,
我有驚訝到,因為說得很清楚用詞也精確,還包含了他的情感。
這段角色扮演遊戲也是幼兒很重要的發展階段呀。

之後他整天都說當公主有困難時,
他才能變身成王子,平常他是許多錢唷。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