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M14D  1020607

多錢自從為了要跟晴晴一起騎腳踏車而漏夜練習,
終於如願與晴晴一起騎腳踏車後,
迷上了騎腳踏車這個活動。
102060701  

而要讓他的愛駒上樓梯,

他會很客氣地請我幫忙,
今天他好不容易約到晴晴服服和小弟弟一起騎車,
他發現晴晴和服服都可以自己把車搬上去。
一開始他請晴晴幫忙搬,
下一次他請服服幫忙搬,他就放手給他們搬,
晴晴媽媽提醒他也要幫忙呀,
他才恍然大悟的幫忙。
(幸福媽媽妳太棒了,感謝你開口提醒他)
之後,
我們兩個大人提醒他可以看看姐姐和弟弟是怎麼自己把車搬上去的,

他就開始學著,試著,
雖然還沒成功,雖然哼哼哀哀,
但還是慢慢的試著努力著,目前可以五次有一次成功。

結果回家時遇到家門口的樓梯,
少爺馬上下車站到旁邊說:「媽媽請幫我搬。」
我立刻ㄋㄞㄋㄞ地說:
「這是你的車,你得自己搬,你要學會照顧你的車,
 我會幫你,但是你得自己動手。
 因為媽媽要照顧你和你的水壺、玩具、球球、點心等等,
 所以需要你幫忙照顧你的腳踏車。
 你是個很棒的小孩,你一定可以照顧好你的腳踏車的。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到,我們一起加油,互相幫忙。」

他一開始會耍賴,但發現媽媽是認真的,
聰明的孩子就開始想辦法了。
結果我只需要喬車頭位置,和扶一下車,其他的他可以做到。

到家門口我也請他自己把車泊好。
真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教育呀。感謝幸福媽媽,晴晴和服服。

發現你會了,我怎麼還會隨便出手呢??
傻孩子!

他昨晚搬車後說好重唷好難搬唷。
晴晴媽媽馬上說:「那你知道平常你媽媽多辛苦多重了吧。」
他馬上點點頭說:「知道了。」

經過晴天媽媽提供的晴晴葛葛騎腳踏車紀錄後,
我發現喔我好壞,我都沒有想買安全帽和護膝耶。


-------------這是傍晚分隔線----------------
隨便說了句話惹得少爺大笑不已,我忍不住問他:[請問笑點在那裡?]
他很認真的說:[這裡呀!](小手指指著牆壁。)
我:「.........................」

--------------又是分隔線------------------------
他今天傍晚再度遇見好朋友,
看了看他的好朋友服服弟弟,
對服服說:「服服你今天的衣服好可愛唷。」
服服聽完低頭看看自己的衣服,靦腆的笑了。
看見晴晴的粉紅色花朵衣服也說:「晴晴你的衣服好可愛唷。」
晴晴笑了回答說:「是爸爸買給我的。」
我在一旁靜靜聽著,心裡OS兒子你好會說話唷。

 

在場有好多小朋友也不乏他認識的,
但他也沒有對他們說這句話耶,
所以他有自己的審美觀了嗎?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