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才發現,
原來我很少帶著多錢手做呀,
雖然一歲多我就讓多錢在我的陪伴下開始使用安全剪刀,
但是也只是讓他練習剪紙和剪刀的使用而已。

其他部分我應該多來加強一下,
增加他接觸的機率。

上圖:城堡
我用厚紙板,協助他在上頭貼上雙面膠,
他用廢紙或剪或撕或揉或轉,黏到雙面膠上就變成了這個作品。
多錢說這個是他的城堡。

下圖:浴室彩繪
我讓他用水彩,在浴室的牆上畫畫,他玩得很開心,
一邊畫一邊說著,只是當時忘記錄下來了,
他要我跟著他一起畫,加上牆面有限,有些要先洗掉才有空間在畫。
因此手濕濕的我也不好拿手機或相機了。
有人擔心浴室牆不好洗,其實因為牆小,很多都沒有乾就沖掉了,
剩下的一些痕跡,則是用大創的神奇海綿稍微擦擦就可以沖掉了。
我也買過網路上推薦的浴室畫畫筆,雖然比較好畫,可是很難擦洗,
所以就改用水彩筆了,不知道有毒無毒,但是好洗。
1020129-1020328  


上圖:車子
這是多錢自己先亂畫出了一個不像圓的圓形,
我跟多錢說:「只要加上輪子就好像車車喔。」
他拿起了筆,馬上加了兩個輪子。
他說:「媽媽我畫好了。」

下圖左:
是他使用剪刀在剪PlayMais玉米創意黏土。
他學會可以剪小、切小了。

下圖右:火車
我用了兩三個大小不一的廢紙箱,
黏成了一個火車(學英文班的,但是人家的精緻無比)。
加上了多錢指定的各部位不同的底色,
在請他幫忙貼造形貼紙。
1020328-1020411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