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直有個孩子自己默默地在念:「肚子堆丶舜人遜。」
媽媽實在覺得好笑,
孩子呀,那明明是:弟子規,聖人訓。好嗎?
因為這個童言童語實在太可愛了,
忍不住把錄下來紀念一下。

這段影片的起因是:
昨天有個小孩從書架上拿了本書給我,說:「媽媽唸。」
媽媽從善如流地念了起來,管你拿甚麼,你有興趣我就念囉: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
汎愛眾,而親仁。有餘力 則學文。」

孩子就自己肚子堆丶舜人遜地嘟嘟囔囔起來了。

101062801  


今日最驚嚇:傍晚帶多錢去學校玩,
看到一群小學生在一旁玩。

才過一會一個男生流鼻血丶一個女生撞到腳,
我支援了面紙丶紫雲膏。
又一會兒一個女生跌倒大哭,
我看到她左手中指呈現奇怪的角度像是骨折或脫臼。
所有孩子都慌了,哭的哭、互相責怪的互相責怪,
旁邊只有我和另一位溜小孩的媽媽,
我忍不住過去看了一下,
我問孩子學校還有老師在嗎?保健室還有開嗎?
但學校放學了,孩子們說沒有老師在了。
他們是沒有參加安親班的孩子,
所以自己在學校玩耍逗留也沒有任何人照看,


我思索著我該怎幫忙時,
恰巧安親班老師帶著有上安親班的孩子過來準備等家長來接送,
這位老師人很好地接手處理了。

多錢在一旁看著整件事情的發生,
他似乎明白為甚麼哥哥姐姐聚集在一起玩的時候,
我會請他離開以免被撞倒,
他看到了姊姊跌倒哭了,手指變得很奇怪,
晚上爸爸回家後,多錢也跟爸爸說:
「姊姊一直哭、跌倒了,手手扭到了,痛痛。」


這件事情讓我思考著,
一、讓孩子背我的手機號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二、多大我該讓孩子自己帶手機,以便有事情時可以第一時間找媽媽。
三ˋ我該慢慢教孩子一些緊急事件處理的程序了。
四、孩子下課後,還是該找大人陪伴著比較安全。
五、我似乎該教孩子留意他們的玩法和場地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錢 2Y 弟子規 安全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