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M11D   1010604

另外這個巧虎蹺蹺板是知秀阿姨家的晴哥哥送給他的,
多錢收到包裹後打開的那時他尖叫了,
裡頭有這個巧虎蹺蹺板還有巧虎一家的指偶喔。
多錢小弟可開心了呀~~

現在他還會說:「妹妹小花。」
我想如果我現在萬一懷了個小女孩,
她可能會被多錢取名叫小花吧。(暈倒)
這都是爸爸讓他在YOUTUBE裡看的巧虎,我們並沒有訂。

101060409  

帶到學校去玩的缺點就是他看到國小的哥哥姐姐這樣玩溜滑梯就會學,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方式雖然不合規矩但是可以練習到他的手臂和大腿的肌肉,
還有平衡感以及他的危機處理、知道自己的能力底線在那裡,
我覺得知到底線在那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願意挑戰自己的底線也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只是我還是會一直提醒他如果有人要玩溜滑梯的話,
就得跟大家一起按規矩來玩,
別人要溜下來那就請你快快讓開,
很多人在玩時那就請你從樓梯這邊上去。



忘了記錄一下,
當多錢滿2Y1M時,我就嘗試著在家裡不要給他包尿布,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啦~~
一開始是三個小時不包,到現在的狀況為在家就盡量不包。

當然一開始多錢不願意在不包尿布的狀況下上廁所,
到他願意放下尿布上廁所,這中間我沒有勉強他,
我只是會問他願不願意。

慢慢地他似乎覺得不包尿布比較涼爽,
而願意不包尿布,但是小便漏接的次數非常多,
好在他都會提醒握我那裡濕濕的請我去擦,
我每次都會再度地提醒他請他在想尿尿前就來告訴我,
當然一開始的他要先感受到尿意到他想到要來告訴我時,
總是會有來不及的狀況。

我的方式是安慰他並說他很棒有記得告訴我,
慢慢地他可以感受到尿意,但是就是太早來告訴我了,
所以大概跑了三次廁所是空包彈,第四次或是第五次才是真的有尿尿出現,
現在的他大概準確率非常高了,只要不要玩到忘我的話幾乎都會成功,
甚至在2Y1M7D左右他也成功地在馬桶裡大便了。
所以在家裡多錢小弟的屁屁可以涼爽地過夏天了,
我們也有挑戰到附近散步時,不要包尿布換穿小內褲,
在外頭也有成功地上廁所了,
只是比較遠的地方或是搭比較久的車子或是廁所不方便的地方就還是會包,
因為我知道這樣他會比較有安全感。

而我也搭配了:
《米米坐馬桶》、《是誰嗯嗯在我頭上兩本書》,
讓多錢了解馬桶和小便大便的關係,
以及大便是一個正常的現象,每一種動物都會大便呀。
因為很符合他現在的身體發展重點,所以他也很喜歡看這兩本書。

我家馬桶還是太高了,
所以我讓他在浴室裡噓噓,然後再請他用水把臭臭沖掉,
這對他而言似乎成了一個遊戲,
所以在浴室裡噓噓他變得很樂意,
因為可以順便玩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錢 2Y 小便 巧虎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