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3.jpg 

亂亂的髮,笑瞇了的眼,
擅長把玩具甩老遠檢不回來而哭,
或是隨手從大頭左邊/右邊/上面撈出玩具的小嬰兒,
像神行太保般的神奇,就是我的兒子呀。

兒子,你今天就滿五個月了喔。
現在正在床上亂滾、大聲講話的小嬰兒,
已經到了地球五個月囉。

這五個月來,我不得不承認他其實算是一個高需求寶寶,
他唯一的安全感來源就是媽媽的抱抱。
只要抱夠了,
他就可以睡得很安穩,
願意自己在床上玩一下下,個性和情緒也穩定很多呀。
所以放他一個人哭到累這個方式,
對他而言是加強他不安的負面情緒呀。

有個性的他在一個多月大時,
就展現了嬰兒也是會生氣的個性給媽媽看。
當時我堅持一直哭就不抱他,
哭到不行的他後來被外公救走之後,
我要去牽他的手他就甩開了我n次,
我要看他的臉他就一直別開n次。

所以對著這小子,我只能盡量滿足他的抱抱需求呀,
幸好,在足夠的抱抱後,現在討抱抱的時間可以縮減呀。

兒子,很感謝你願意來到我們身邊,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幸福與滿足,
我們能給你的不多,希望有滿滿的愛可以滿足你呀。
(這就是說要錢沒有,要愛很多。)

這個月的小嬰兒學會了翻身,
終於可以有了不一樣的視野。
有時轉頭幫他開個音樂,
一回頭就看見了他的背影、屁股以及在空中不斷揮動著的小肥腿、
還附贈了興奮驕傲的大笑聲。

這個月的他很愛伸舌頭,舌頭也顯得很靈活的模樣,
讓我好想拿個櫻桃梗給他,叫他用舌頭打個結出來給我。
至於他的喇舌功夫好不好就要問蘇菲和小花了。

但是半夜的ㄋㄟㄋㄟ還是一定要喝,
而且固定四小時就一定要醒來喝,
他會用哭聲叫醒你。
有時也愛半夜2點起床要你陪他玩或是硬要跟你聊天,
會一直說話一直大笑加尖叫。
所以偶爾也會被他爸扁,
例如昨天半夜2點起床玩到5點半才又睡,早上8點又醒來。
也因為一直大叫尖叫說話吵到他爸所以被扁了,
扁了之後就變成大哭........

可是看見下班回來的爸爸,
他總是瞇了眼笑開懷的迎接著辛苦的爸爸,
晚上睡前的儀式就是要爸爸溫暖的抱抱和搖搖,
還會跟爸爸進行男人的對話。

本月的他語言進展很快速,
感覺他的辭彙變多了,
但依然是外星話,娘真的聽不懂呀,我的孩兒,
有一個詞因為太常出現了,
所以我知道那就是我要抱抱的意思。
這個月的手部動作更加細膩了,
可以把玩具換手、或是默默地在爸爸的監視下拉走爸爸的毛巾被、
或是在小腿手可及的範圍內默默的抓到東西迅速往嘴裡塞。
也很愛亂拍肚子和大腿。
於是懶媽媽乾脆訓練他,
要換尿布就拍尿布、肚子餓就拍肚子、怕怕就拍胸口,
但這一點還在訓練中。

這兩天也很愛坐,
愛坐著看東看西,或是跟著媽媽打電腦、他就會去抓桌子。

小短腿很愛亂蹬,蹬著蹬著就迅速地移動了。
很快地就可以從床的正中間快速地移動到床邊。

本月最愛:
抱抱、
ㄋㄟㄋㄟ喝到150CC了、
啃爸爸和媽媽、
用小手指摳爸媽、

愛笑、
愛尖叫。

大腿圍:23CM
手臂圍:
13cm
體重:謎
身高: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