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水晶媽一直擔心我中午懶惰沒吃東西,
最近有點時間就來給我阿母看一下,
你女兒是有吃東西的,
但是你還是可以準備好補品等我回去或寄上來...
畢竟我的廚藝怎麼也比不上你的,阿母超強。

今天的早午餐是用ㄚ麗的多用途蛋餅粉,
上面寫著用120CC的水去調。
120CC是多少?是我兒子現在普遍一次的喝奶量呀。
拿起多錢的奶瓶量了120CC,就給他攪了攪。

緩緩的將白色的液體倒入阿母給的阿基師鍋中,
耐心的等待著他由白色變成透明狀再來翻面。
兩邊都變成半透明時就可以慢慢煎出你喜歡的焦度。

我用了葡萄籽油來煎出原味的蛋餅皮。
再用橋頭鵝油香蔥煎出了鵝油蔥油餅,超香的,
(這是沒有鮮蔥的啦!)
再加上蛋、用纖手輕輕灑上鹽,另一片變成了蛋餅。


我先試過原味的蛋餅皮後,
發現這是很有Q勁的餅皮,且本身就有粉香,
是有調過味的餅皮,(還是我的鵝油香蔥殘餘的鹽味?)
喜歡厚實濕潤餅的可以用一般的厚度進鍋,慢慢酪他。

而我個人喜愛的是薄、脆、香的餅皮,類似餅乾的口感。

所以我自己調整為薄薄的一層進鍋,
只是他真的很Q,一片都要煎比較久一點,
所以即使是薄脆的餅皮也要耐心的等候,
等候他自己慢慢甦醒呀,
就像多錢慢慢會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一樣。
所以我本來要在弄一片加上小美冰淇淋當甜點的,
可是煎的需要時間比較久,看看時間多錢也可能會甦醒,

那我的冰淇淋會溶掉,就不好吃了。


所以今日的早午餐有三種口味的餅:
原味餅皮、蛋餅、鵝油蔥油餅。

搭上二種醬和一種配料:
吻魚醬、番茄醬以及自己做的醃洋蔥。

再來一杯自己煮的紅茶,
這就是我清爽的早午餐囉。
煮我早午餐的同時,
我也洗好了一大一小兩個洗衣機的衣服囉。


後來發現這餅搭上了醃洋蔥異常的開胃呀。

 


批ㄟ私,
沒想到我昨晚沒有把醃洋蔥的醬汁倒掉,今天才倒掉他。
經過時間一夜的輕撫,洋蔥沒有了我討厭的嗆味,
留下來的是比較多帶點檸檬香的酸ㄟ,
我比較喜歡今天的洋蔥喔。


另,
我後來在噗友的提醒下才知道原來要粉加了水後要先靜置呀,
我攪完就直接給他下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