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託藍的福,我在噗浪上認識好多新朋友,
當然我也透過噗浪跟之前認識的網友們互動更加及時與密切。
當我離職後待產的時間,噗浪是我的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為新手媽媽、初產婦有好多的疑問都上面獲得解答,
媽媽手冊上寫的產兆,按照字面的意思我都看得懂,
但卻不知道他實際上要到甚麼樣的程度或是狀況才叫真的產兆標準。
像是有次我下體突然一陣液體流出來,
但只有流了10-20分鐘左右,
原來這不符合醫院對於破水的定義,
只能叫做漏水。
但當時我一個人在家是很緊張的,我就上噗浪問大家,
就有好多媽媽為我解答和加油整個心就安了一半了。

ㄚ麗也是我在噗浪透過藍而認識的,
ㄚ麗是做料理的好手,她的網路賣場是很受到大家歡迎的,
我之前是吃到藍送我的滷豆角,整個很開胃,
當時是孕婦的我相當的喜愛。
只是我有很賢慧的好婆婆都會料理好一些愛心食品冷凍寄上來給我們,
愛心物質補充的速度遠遠超過我們消化的速度,
所以讓我一直沒有機會可以訂購阿麗的料理。

這次ㄚ麗知道我生了,特地送來花生豬腳湯給我坐月子,
而且還透過噗浪知道我奶量不足很困擾,
還特地幫我加了通草希望我奶水可以共共流,

(ㄚ麗後來補充通草是花生豬腳本來就會加的,
給我的和賣出的份量和成份都一樣的)

又知道我坐月子期間幾乎都是自己帶小孩,
帶到腰痠到去看婦產科醫生、喝生化湯喝到胃炎去看腸胃科。
又特地一併寄了本來是她自己要喝黑豆燉鳳爪湯給我,
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感覺超溫暖的啦。
而且ㄚ麗超貼心地配合我的行程一直更改送貨時間和地點,
(真不好意思ㄋㄟ)
送貨當天還特別打電話關心我是否收到、包裝是否完整。
ㄚ麗人怎麼那好啦!

ㄚ麗的花生豬腳湯,水晶媽一幫我熱好就香氣四溢,
最先衝進鼻腔的是花生香氣十分誘人,
湯的顏色呈現膠原蛋白很多的淡淡乳白色,
浮在湯上面的不是油而是豬腳產生的膠原蛋白的濃稠。
喝下一口熱熱的湯,
嘴裡出現了粒粒完美完整花生的香氣和燉豬腳的甜美。
夾起一塊豬腳,整個細毛都被處理的相當完美,
我個人很怕沒有處理好的豬腳,上面有細毛會讓我產生抗拒,
但阿麗做的豬腳卻是細緻的像是擦過乳液的美肌一般。
水晶媽還幫我加了麵線,整個很有滿足感,
當天吃素的水晶媽直說這香味讓我好想也喝一口呀!
水晶媽還說:「你這麼不會煮飯,回台北後你可以訂呀。」
這我媽還真說對了,
如果婆婆的愛心補給有減少的話,我真的很想訂ㄟ。
而且我還要訂滷豆角,
和傳說中的炸雞塊、方便料、排骨酥、滷牛腱、吻魚醬..........
CIMG552201.jpg 

黑豆鳳爪湯,我來不及拍照,因為小孩太黏人啦,
除了睡著的時間,多錢幾乎都要掛在人身上。
而該小孩可以從早上7點半清醒後到晚上的八點半才又真的睡著,
中間都是假睡或是睡個30分鐘就醒了。

黑豆鳳爪湯的有著濃濃的桂圓和補氣紅棗香氣、
又有著鳳爪的膠原蛋白、還有很補血的黑豆,
阿麗對於食材都很講究,所以食品香氣都是很誘人呀...
阿麗說對於筋骨非常好唷,
水晶媽才一端上桌那濃濃的香氣就撲鼻而來,
好香呀,
阿麗因為這原本是要自己喝的所以她把料給撈掉了,
就交代我當茶喝。

麗家常小館這裡走→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