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4月6日,37週

孕婦體重為50.7kg,比36週時的51kg少了0.3kg。
本次重點醫生主要是檢測多錢的胎頭是否降到準備位置,
但醫生檢測後,
判斷多錢的胎頭是朝下、胎位算正的,可是卻尚未降到準備位置。

這次有實習醫生跟著在旁邊,
我的主治醫生對旁邊的實習醫生說:
「你看民間的習俗是傳說如果懷男生肚子就是尖的,
 這位媽媽的肚子就是很標準的尖,就是長這樣
 她這胎剛好也是男孩子,所以你可以看看。
 女生就不一樣囉,就是圓的。
 你可以看清楚她的尖肚子這樣以後也可以跟其他孕婦說明。」

很高興我為台灣的婦產科建立了一個典範呀。

因為胎頭尚未降下來,所以就是等待兒子的頭降下,
本次他的體重約莫是3000公克上下了。
要補充綜合維他命、小心留意胎動囉。
若有任何產兆也就馬上跟醫院聯絡。
以及胎頭下降時,
你可能有感覺咚一下有東西掉下來的感覺,你可以觀察看看。

本次費用:100元。



99年4月13日,38週

孕婦體重為51.5kg,比37週時的50.7kg多了點。
確認本次胎頭已經下降,多錢進入隨時報到的時期,
主治醫生也讓實習醫生摸了摸我家多錢的胎頭。
但我沒有感覺到咚一下有東西掉下來的感覺,
但是在4/9星期五那天宮縮的很不舒服,
在星期日左右就感覺到有東西一直頂著我的膀胱的感覺,
還有肚子下方有東西鼓鼓的感覺,
原來那應該就是多錢已經往下降了吧!

最近兩天或三天就會有感覺有點水流下來的感覺,
但卻不會是持續地流,未曾達到產兆的標準。
醫生說:
「若是一天漏水流個5-6次也可以跟醫院聯絡,
 不要怕麻煩,今天既然你有感覺漏水那就內診看看。
 內診的時候是沒有流啦,就持續觀察囉。
 若是漏水卻沒有產兆就會進入催生的進度囉。
 現在胎盤也有點鈣化的狀態,表示胎盤的功能會慢慢退化,
 在超音波上可以看見白白的胎盤,跟新鮮的胎盤顏色就不一樣,
 所以要特別注意胎動,
 若是沒有胎動要馬上回到醫院來。
 還有因為他頭已經降下來,沒法測量體重,
 但他會持續長大,不用想太多。
 至於是他的頭大還是你的骨盆大這也要生生看才能知道。


現在可以運動:散步或是往上爬樓梯,
現在更要密切注意小朋友的胎動和產兆。

本次費用:100元。

這是38週的孕婦。
喝了養肝茶太補而長痘痘,原來可以對水喝或是間隔著喝,不要連續著每天喝喔。
長了痘痘可是很麻煩的呀。

CIMG527301-1.jpg 

  

後續記錄1:
4月13日產檢後,
水晶到了行天宮去拜拜,
在行天宮時不斷地有人親切問我:
男生後?第一胎呀?快生了後?
阿來不及來祭改生產關(
←生產關是什麼?)去拿平安卡吧,保祐母子平安健康。
阿你肚子也太大了是雙胞胎嗎?
快生了,阿怎麼一個人亂跑?
我說我肚子裡就一個,婆婆還不相信地說真的不是雙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