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周日整天在家休息一天後,
3/8周一下午按照既定的行程去上八字課,
在走路的過程中,下腹部小小的抽痛了一下下,
孕婦停在路邊,觀察自己是否還繼續痛,
但痛的感覺不見後,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出現,
此時約莫是下午1點半左右,
孕婦還是繼續地往前走上課去了。

沒想到上課上到約莫2點多時,下腹抽痛的感覺又來了,
孕婦再度深呼吸,嗯....疼痛有舒緩,
過沒多久卻變成了右側肚子痛,
再度深呼吸,有改善一下下,但隨即來的痛感卻更加強烈,
馬上孕婦忍著疼痛去上廁所,(←超明智的決定)
確定沒有落紅、沒有破水,當下安心很多。
只是肚子痛的程度和強度都越來越猛烈卻沒有規律,
當下水晶收好了課本,緩緩的、冒著冷汗地離開了教室,
搭了電梯到一樓時,本想回家去拿媽媽手冊,但實在痛到不行,
水晶那時正在cammie妹公司樓下,本來想請cammie妹下來救我。
後來因為痛到站不住,我開始覺不對就馬上聯想到要跑醫院,
我決定還是先叫計程車,結果塞車,
計程車司機馬上幫我叫119,還幫我追救護車,我要給他錢他也不收,
真的很感謝這位司機大哥呀,不像另一台的計程車拒絕載我。

碰到救護車後,救護車上的先生把我抱下計程車放上擔架,
因為我根本痛到無法做任何動作,只有提醒自己深呼吸,
還有跟兒子說,我們快到醫院了,我們一起加油!
在救護車上,先生想將我送到忠孝醫院,
但我很直覺的堅持指定到我產檢的醫院,
後來我覺得好險是我堅持送這裡,
醫生馬上調我病曆,不然我忘了帶媽媽手冊說。


救護車上的先生不斷地跟我對話,讓我保持清醒,
也很好心的幫我打手機通知奈勒斯,
到了醫院,我因為33週了,所以就直接送到產房急診,
馬上照了超音波確保多錢的健康和活動力,
一方面每一波護士來時問一次,住院醫師來時也再重新問一次,
我就是不斷地被不同人問同樣的問題:
幾週?感覺那裡痛?怎麼樣的痛法?有規律嗎?
有落紅嗎?有破水嗎?痛多久了?從幾點開始痛?
痛的進程是怎樣?你可以移動自己嗎?妳得自己移動到病床上。
(↑  TMD我痛到不行,你們不能把我抱過去嗎?
  我這麼會忍耐的傢伙都痛到尖叫了ㄟ。)


叫什麼名字?幾歲?
你的病曆號碼?你的產檢醫生?你的家人?
你的媽媽手冊呢?有跌倒嗎?有撞到嗎?
有任何特別狀況發生嗎?有吃什麼東西嗎?


跟著就聽到醫護人員說:
現在要把你所有的衣物都換掉,你要配合。
先打點滴,目前羊水量有比較少,你確定沒有破水嗎?
接著檢查子宮頸是否有開,再做B型鍊球菌的細菌培養檢查。
現在孩子還太小,最好不要讓他這時出生,
肺部發育必須要34週後才會發育完成,
現在必須要打兩針類固醇讓小孩的肺部加速成熟,
避免小孩早產的肺部問題,這部份等下會有小兒科醫生來說明和打針。
再打類固醇前我們必須先打安胎藥,盡量把小孩安下來,
但這安胎藥的副作用包含了:
心悸、心跳快速、臉朝紅、氣喘、頭痛、頭暈、食慾不振、
呼吸不順、噁心、想吐、最嚴重的會肺積水,你會相當相當的不舒服喔,
你願意打嗎?
(奇怪我痛成這樣我怎麼還記得這麼多的副作用?)

尖叫中+痛到掉眼淚卻頭腦很保持清醒的孕婦,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
現在自己要努力救自己和兒子,只能靠自己了。
深呼吸後,孕婦很冷靜地回覆:「副作用再多,我也是只能打呀。不是嗎?」
護士愣了一下說:「是,但我們必須要你了解副作用還有你同意用藥。」

於是,孕婦被裝上了胎兒監視器(我知道這代表我好幾天不能下床了),
孕婦沒什麼胖到的手臂上不斷地輸送著生理食鹽水+安胎藥劑量:50。
臉上則是多了氧氣罩,心跳非常快速,有喘不過氣的fu,但肚子痛的狀況緩了下來。
這一切都只為了讓多錢不可以在打完類固醇且類固醇發揮作用前來報到。

此時是下午大概4點多時,奈勒斯趕到了,
他拉開急診的布簾看到的就是一個虛弱的孕婦,
很怪地,我之前都沒有想哭的fu,
但在此時,看到他卻不由自主的紅了眼框。

這時候,醫護人員就跟他說明我的狀況是急
性子宮收縮,
幸好我很快叫了119,
不然再晚兩、三個小時來,33週的小孩就報到

醫院這時也請奈勒斯去辦理住院手續。

跟著我的主治醫生也就是我的產檢醫生也到了,
跟我們說明著狀況,是急性子宮收縮,
但問診和查起來卻沒有任何原因引起,似乎是突然發生的,
所以有可能是子宮空間不夠,讓小孩覺的環境不好了所以想出來。
幸好來的早,子宮頸還沒開,所以先安胎,但要預防安不住而早產,
要打兩針類固醇讓小孩的肺部加速成熟,
避免小孩早產的肺部問題,這部份等下會有小兒科醫生來說明和打針。
只要拖到肺部發展成熟後,基本上這樣早產的問題會小很多,
當然體重不足的部份就相較之下比較小一點,
現在是33週4天,小孩約莫是2060公克,
這時候出來要住保溫箱。


接著就是小兒科醫生來說明並先幫我打了第一劑的類固醇,
第二劑則是24小時後再打。
這個類固醇是偏油質、打肌肉的針,
所以這兩針後來讓我痛了4天。

就這樣的安胎,讓我除了翻身什麼都不能做,
連坐起來都不行,一切只好請老公幫忙,
包括尿尿只能在床上用尿盆。
(不能起床上廁所這一點真的讓人很沮喪)
奈勒斯3/9也請假照顧我,
3/9也就是第二天下午婆婆就從南部上來照顧我了。
我就這樣在產房的急診室呆了3天,
其中還遇到有產婦生小孩哩。

安胎藥的劑量降低到30後,
我在第三天轉入病房,但一樣是不能下床的狀況,
很感謝婆婆的細心照顧但是我真的很不想麻煩她,
所以開始會減少喝水以減少上廁所的次數。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的聲音開始燒聲。
即使住院,我還是很忙ㄟ我發現,
其中忘記是第幾天,一天內還是請了3位臍帶血廠商來說明給婆婆聽,
因為我很努力解說的婆婆還是覺得不清楚,
加上我燒聲又氣喘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乾脆請廠商來說明給她聽。
很妙的是,每次婆婆還是一直叫我名字要我問廠商問題,
廠商離開後也會一直問我看法很久,
即使我燒聲到沒有聲音,說句話都超難過地幾乎講一句話要喘好幾下,
我還是一定得回答她,不然她會一直問我,
但是她後來根本還是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在做呀。

終於在住院後第5天吧,我的安胎藥劑量降到20了。
第六天則是坐輪椅到樓下做超音波,
確認著多錢的狀況和重量約2200公克了,
所以當天安胎藥劑量降到10並搭配著每2個小時口服的安胎藥。
終於護士宣布我隔天或後天可以出院了,
難過到爆的我,當然希望越快回家越好啦,
我七天沒有洗頭了ㄟ,也只有擦澡難過翻了啦。


本次費用11,000多,
因為老公讓我住雙人房,他希望我好好休息。




感想:
1.我想我以後可以不用花錢給多錢補數學了,
   他這次算錯時間來,嚇到一群人啦!
   他應該跟他爸一樣急性子又數學差吧!
2.回家後,我也一樣要被禁足一陣子了。
3.超感謝舒潔和藍,
   她們發現我兩三天沒有上噗浪馬上打電話給我,
   問我怎麼了,還特地來看我,
   舒潔還特地買了好貴好貴的水果和饅頭來送我,
   藍還煮了魚湯南瓜粥來給我,
   超不好意思的啦。

4.長庚的雙人床要補貼每天1800。但是電視竟然沒有搖控器,
   那叫安胎的孕婦怎麼看?真是很不貼心,硬要逼人去住單人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