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我就開始擦帕瑪氏妊娠霜,
但是我記得有一陣子,
我也是肚皮癢的不得了,
帕瑪氏+美體小舖的乳液兩者都用也是救不到我。
最後是同事們大方捐贈的母奶皂救了我,
我用了母奶皂之後,這個症狀就解除了。


但是到了最近我不只肚皮癢,
是連大腿、腰部、背部、手都會癢,
每個晚上都擦了三種乳液卻還是沒有改善,
而且是癢到都睡不著,每晚都一直不舒服到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翻到老公都被我吵醒,半夜爬起來幫我擦乳液和萬金油。
最後只好把原本要留給許多錢報到後洗的母奶皂再拿出來洗,
這才有點改善,讓我好好的睡了兩晚,
卻沒有想到只有兩晚,之後天氣也變冷又開始出現這樣的症狀,
讓我好困擾,而且現在是連白天都會乾、癢,
會扭來扭去的、抓來抓去的,我覺得我動作很小,
因為婆家整天跟我在一起的所有人都沒有發現ㄟ。
可是這次一回娘家的時候,
我媽眼睛超利的一眼就發現我的不對勁,
我果然所有動靜都逃不過我媽的火眼金睛,
馬上問我是怎麼了?
我就把大腿和手上的抓癢痕跡給她看。

水晶媽和水晶爸就叫我去先去看皮膚科,
不要這樣讓自己不舒服下去,
於是乎在初五的早上,
我請奈勒斯開車帶我去看皮膚科,
醫生是說這是懷孕的症狀之ㄧ,
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
這症狀會以肚皮為中心慢慢地蔓延開來到全身,
讓孕婦不舒服的皮膚癢。
(↑ 我現在就幾乎是全身了。)
他之就職的醫院裡有各皮膚科的同仁懷孕時也是同樣的症狀,
這個症狀會隨著懷孕的週數越多而越嚴重,
夜深人靜時因為沒有東西轉移注意力所以也會特別不舒服,
他可以開藥給我擦,讓我至少可以舒緩一下這樣的不舒服。
如果到後期真的受不了時,
可以請醫生開一點點口服的類固醇給我使用,
但是現在還是先以擦藥和擦乳液為主。


要擦不含香精的身體乳液,
當然所有皮膚科醫生都推薦燕麥身體乳囉。
要洗清水,不要使用任何沐浴乳和香皂以免症狀加劇,
↑這點我有發現,
回南部後因為沒有帶慣用的沐浴乳,
這裡只有清潔力較強的沐浴乳,於是就會讓我特別不舒服,
所以換成溫和保濕性較強的母奶皂症狀就會紓緩,
只洗清水的話,我之前心裡感覺上是洗不乾淨的感覺,
不過最近只好就還是先聽醫生的話了。
我記一下,要在下次產檢時去問婦產科醫生去。
醫生開了八罐較稀釋的藥膏搽大面積的不舒服地方、
兩罐濃縮的藥膏要擦在特別癢的地方,
這樣還只是收我150元。

今天拿了藥回家,
下午就馬上擦了,果然有比較舒緩這樣癢的症狀,
希望不要如醫生所說的越來越嚴重呀,不能睡很可憐的ㄟ。


這還是我懷孕來唯一不舒服的地方了。
剛好中午在看醫生時,許多錢動了動,
我笑說:
「這是許多錢再跟媽媽說對不起讓你不舒服,
  還是許多錢在說哈哈,媽媽你特別終於有懷孕的感覺了。」


在噗浪上提到這點,
看來還沒有懷孕過的網友跟我有同樣的症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