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事,差點忘記寫了。

話說水晶在婆家,也是各賢慧的媳婦來著,
在娘家就是個完全的大小姐,
只負責吃喝睡、指使弟妹這樣的工作,
不需要進廚房、洗衣服、洗碗等等的工作,
連水果水晶媽一向都是洗好、切好分成一包包的放在桌上或冰箱。
一方面水晶媽是疼小孩,
覺得女兒只有在家可以享受,嫁出去就得幫婆家做事了,所以捨不得,
另一方面,水晶媽也嫌我們把她的廚房弄亂了,
所以奈勒斯都說你媽把妳們寵壞了。

在婆家,每個小孩都會去幫忙家事,
不管是切菜、搬鍋子、洗碗、炒菜等,
當然爾行動不太方便的婆婆進了廚房,
我就會進去幫忙,
當然婆婆煮飯後的鍋碗瓢盆,我當然會幫忙洗,
吃完飯後的碗盤,我也會洗。
婆婆是三餐都煮的人,
而且能幹到不管是餛飩、鹹湯圓、水餃都是從內餡到包好都要自己做出來,
還有連油蔥都是會自己爆香弄出來的人,
所以每餐都有很多很多的東西可以洗。
(因為說外面買現成的不乾淨)
只是天氣冷的時候,
沒有熱水可以洗碗比較冷啦。
也可能是之前沒有一天洗那麼多東西過,
所以我的手脫皮了,
也就放了瓶護手霜在旁邊備用,
當老公和小姑還在家時,
看到我手脫皮就會輪流幫忙洗碗,
水晶爸則是心疼地說拿手套去那邊洗碗吧。
哈哈,可能真的太嬌貴了我。

某一天晚上水晶進廚房去倒養氣湯,
幫了一天的忙、洗了很多的東西之後,
迷迷糊糊的水晶我好像沒有注意到那湯湯水水是不是漏了出來,
似乎在廚房的流理台上留下了一灘水。

愛乾淨的婆婆進廚房後就大叫了一聲:「這攤水是誰沒有擦?」
反應遲鈍的水晶還在思索是我嗎?(指)
是我嗎?(偏著頭想)
好像是我?(是嗎?)
應該是我吧?(是嗎?)

沒想到在婆婆大叫後的兩秒後,
疼小孩的公公馬上說:「我啦,是我,怎樣?」
婆婆就小小念了一下公公,
但是我印象中公公好像沒有進過廚房呀!
公公真的也很可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