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沒有迎娶,但是準備的工作也莫名的好像沒有少。
到了10月14日這天早上水晶依然是睡到早上9點多,
但因為前晚跟外出至晚到11點多才回家的水晶爸媽聊到將近1點多,
所以以還是感覺沒有睡飽,至今尚無要嫁人的感覺。

一早水晶媽就來叫醒我,
深怕我會誤了神明特地選的時辰,
幫我挑了一件衣服讓我感覺比較有喜氣。
水晶抱了水晶媽一下,
沒想到我媽就這樣紅了眼框,
還說:「你爸今天都在偷哭。」
讓我整個陷入了好想哭捨不得的情緒呀。

到了樓下果真看見水晶爸的眼框紅紅的還一直偷擦眼淚,
害我一整個跟著好想哭,
但這時候一邊掉眼淚一邊吃著媽媽特別準備的早餐。
媽媽都想到我現在懷孕很會吃怕我餓著了。
幸好水晶姑姑有來找水晶爸媽聊天轉移她們的注意力,
讓我們想哭的情緒有緩和了,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奈勒斯來接我了。

我和奈勒斯在水晶爸的帶領下跟神明和祖先們稟報我們的結婚事情。
就趕著在時辰內開車到戶政事務所了,
水晶爸媽超怕誤了時辰,一直很緊張的看著時間,
但一坐上車,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一直止不住呀。
在車上還接到水晶妹的簡訊說要趁中午休息來拍我們哩,
趕緊跟他說不用叫他好好上班。

到了戶政事務所剛好差幾分鐘就是我們的時辰了,
也很順利地一抽就叫到我們的號碼,不用等待,
因為還差兩分鐘,
我們還請承辦的小姐等我們兩分鐘,
小姐整個人超好的還等我們並趕在時辰內辦完,
經過半小時的手續後,
我從水晶小姐變成了奈勒斯太太、
從水晶家的戶籍被遷到奈勒斯家的戶籍了,
我和奈勒斯的配偶欄都多了彼此的名字。

圖說: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中。

981014登記結婚.jpg 


跟著就是回奈勒斯家進房去,
ㄧ到家門口媒人婆就來接我說著好話祝福我們。
進到房門去我們就坐在事先準備好的椅子上。
喝著甜湯聽著媒人婆的祝福。
跟著就是呆ㄧ會兒,
接著在奈爸爸的帶領下去跟奈勒斯家的神明和祖先稟告我們的婚事已完成,
奈家多了ㄧ個成員囉。

與公婆聊到我想拿戶口名簿回家,
順便看ㄧ下早上都掉了眼淚的爸媽,
聽到爸媽那捨不得的眼淚,以及我也忍不住的淚水,
公婆也很能體諒。
公公婆婆決定邀請水晶爸媽到家裡來吃飯看女兒順便看環境也聊聊,
這一點真的讓我好感激呀。
在與兩邊爸媽的晚餐之後,水晶和奈勒斯也收拾了行囊,整理好ㄧ切,
水晶和奈勒斯就搭乘晚上的高鐵回到台北上班去。
等待10/17日的第一場高雄婚宴了。

備註:
結婚登記須在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進行,
需先填寫「結婚要約書」,
要約書上需要兩個證人的親筆簽名和填寫詳細資料但證人不用到場,
新郎新娘都必須攜帶身分證正本、印章、身分證用的照片、戶口名簿,
以及100元親自到到現場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