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因為老是自費的費用真的頗高,
經濟不景氣能省的還是該省一下。
所以我們就決定來找ㄧ家有健保的地方來繼續做後頭的檢查。
於是在奈勒斯的打聽下,我們決定了一個醫生,
我們商量之後決定不要等到11周囉,
在約好醫生後就先到醫生那邊做檢查讓醫生早點認識多同學比較好。

這一天依然是奈勒斯陪著我去,
是的孕婦的記憶力實在太差,
老是忘記問耐色 讓我問的問題,
所以如果時間許可就盡量兩個都到比較好一些。

首先到櫃檯驗糖尿狀況、量體重、血壓等,
護士小姐口頭先問過我之前是否已做過檢查並填寫資料等等,
我說之前我們做過檢查了也看到心跳了。
於是乎護士小姐就給了我生平第一本的媽媽手冊。

接著就會到候診室前等候叫號。
終於在等了將近1各小時多之後輪到我了。
ㄧ樣是我先到超音波室去做準備,
只是這次很幸運的可以先看腹部超音波是否能找到多同學的芳蹤,
若不行再來用陰道超音波的方式尋找。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爭氣,醫生用腹部超因波很快就找到他了。
躺在床上的我是看著床尾上頭掛的螢幕,
奈勒斯與醫生則是直接對著超音波儀器的螢幕看著。
ㄧ找到他,上次見過他的奈勒斯馬上說好像又長大了ㄟ。
奈勒斯並馬上跟醫生確認我的大肚子的組成份子。
(CAROL都說我的肚子很像是3/4各月才會有的大小)
醫生馬上確認了一下小朋友:
「很好呀,長的速度不錯是九周應該有的大小。」
(但其實我兩心知肚明這孩子實際應該還不到九週哩。)

九週大.jpg 

跟著醫生馬上很熱心的說明:
「你看這裡是頭、這裡是身體、這裡是心跳、這就是臍帶了。」
但是醫生是直接在超音波機器的螢幕上比劃給奈勒斯看,
進行著MAN'S TALK。
所以看著床尾螢幕我的ㄧ直很心急也想參予,
我的心裡吶喊著:那裡、那裡、那裡那裡啦?
正當我要大喊出來到底那裡是頭啦之際,
醫生似乎察覺的孕婦的耐性即將用完~~~
開始用滑鼠在上頭比劃說明,
馬上安撫了毫無耐心只會吃喝睡的孕婦的激動與被排除在外的寂寞感。

跟肚子裡的多同學打過照面之後,
回到診間,詢問了水晶的肚子到底為什麼這麼明顯,
醫生說水晶本來就瘦、小朋友長大+羊水,
難免就會讓原來瘦瘦的我顯得肚子明顯了起來。
肚子兩旁的痛是因為子宮在長大所以造成的韌帶拉扯這是正常的。
應該還會覺得肚子漲漲的,這也是因為在幫小孩準備適合的環境的緣故。

因為將近十周了,所以這次要預約做抽血檢查,
健保詳細的檢查項目好像有:
血液常規檢查(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血球容積比、血色素、平均紅血球體積)
以及血型檢查、愛滋病檢查、梅毒血清檢查、德國麻疹抗體檢查。
自費的部份是:
1.水痘抗體、
2.懷孕初期胎兒頸部透明帶超因波檢查與第一孕期血清篩檢
   (即第一階段唐氏症檢查)

這次付費時是連同本次的費用與預約要抽血和第一階段唐氏症檢查一起付的。
ㄧ共是1800元,
(補充糊塗:
 過了1週後去抽血媽媽發現當初忘了把唐氏症的檢查單拿出來付錢,
 這要另外在加1000元,
 所以正確是2800元。)

水晶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哩。
我們倆因為沒有經驗完全不知道費用會超過1000元,
所以最後在櫃檯前湊錢,實在很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