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串起了大台北的生活圈,
他的便捷與快速讓許多人的生活圈可以舒適地擴大,
更擴大了台北縣市的商圈,造就了許多田橋仔。
而水晶我只是那受惠於捷運芸芸眾生中不起眼的小黑點,
水晶我每天都是搭乘著捷運通勤、假日則可能會搭乘捷運出遊去,
這樣的日子也過了好多年了,
但卻從來沒有遇過像那天那般奇妙、奇幻、不可思議的事件。

水晶一如往常地下了捷運搭乘電扶梯往上移動著,
腦海中來還是不停地轉著今日工作流程以及客戶交辦事項的清單,
突然間只覺得眼前一黑、忽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倒騰山海而來,
蓋一高齡歐吉桑也。

水晶驚醒過來時,只發現前面的老爺爺似乎站不住地往後倒了下來,
水晶很自然地想撐住他,不料他人雖老但畢竟是各男人,
瘦小的水晶撐不住他的虛弱身軀的結實重量,
所以也被迫往後挪動著,耳邊只聽到一聲聲的驚呼:
「啊」、「 ㄟ」、「哇」、「呼」、「小心」之聲在耳邊此起彼落,
當中最明顯地是一個不間斷的媽媽不停越來越大聲的叫著:
「ㄚ是怎樣」「ㄚ是怎樣」「ㄚ是怎樣」「ㄚ是怎樣
等水晶回過神來時,我整個已經倒在電扶梯上了,
頭在下面兩階、腳在上面的兩階,
瞬間就發現自己被爺爺壓住了,而我的腰撞在電扶梯上,
整個人因為被壓住而不能動彈地被電扶梯輸送上去~~
跟輸送帶上的豬肉應該沒兩樣的不由自主。

而「ㄚ是怎樣」媽媽則是被我壓住了,也起不來,
但口中的「ㄚ是怎樣」只有越來越大聲,
而「ㄚ是怎樣」媽媽後面似乎也傳出哀嚎聲~
老爺爺這樣一倒卻是弄了個整排全倒,滿分

不過幸好旁邊的人七手八腳地急著把最源頭的骨牌頭老爺爺給扶起來,
不然這整排的人到了盡頭就要小心頭髮可能會被捲入電扶梯,
而造成可怕的捷運掀頭皮事件again
可我希望不要發生在我身上~~我我我要拍婚紗了ㄟ,
並不想搞的像死不承認自己有戴假髮的邱毅一樣來拍婚紗好吧,
但是爺爺實在不太有力氣ㄟ,搞的最後好像是四個人拉他一個。
電扶梯都快到盡頭了,才把他給硬拉起來。
而水晶也是在眾人的幫忙下,才站的起來。

幸好,現在是冬天,穿的還算厚,
幸好,當時是上樓,
要是下樓那我肯定要檢查腦震盪了,
尤其若是忠孝復興站那一排長長的電扶梯的話,
那事情就大條囉!
隔天應該會上水果報紙頭條,
搞不好那電腦出事示意圖還會是熟人(某人的老公)做的。

但是更幸運是我當時沒有懷孕,不然這可麻煩囉。

當天回家,水晶跟奈勒斯說這件事情,
奈勒斯很不認真地說:「哇!真誇張,怎麼可能?」
而當水晶在擦乳液的時候,奈勒斯突然說:「你的腰怎麼紅紅的?」
水晶說:「阿不是跟你說過,我今天搭捷運被一個爺爺壓倒嗎?」
奈勒斯:「阿,原來是你說真的?」
水晶忍不住翻了白眼:「後,你以為我在搞笑唷?」
哀,諧星的命真苦~~音癡要唱歌囉,快逃唷!
啊.... 浮浮沉沉藝界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舞台上,燦爛笑容。舞台後,寂寞心情。

樂隊聲又擱再響起,心事暫時放未記,
不願別人來看見做諧星辛酸的滋味。

(by 江蕙  藝界人生 
作詞:姚謙 作曲:濱圭介 編曲:劉清池/張振杰)

奈勒斯:「好啦,那我幫你擦擦黃道益啦!」
(備註:有關黃道益活絡油之神奇請看這裡←)


呃!捷運爺爺你就認份搭電梯吧,
不然要是壓到孕婦,這可怎麼辦唷!
以上是水晶的捷運驚魂記,
當天回家水晶馬上就洗茉草+鹽米+陰陽水收驚囉!

這次的事件讓水晶現在捷運站裡,
看到前面是老爺爺或老奶奶都會特別的當心。


閒話家常:
奈勒斯幫自己心愛的玩物PSP3007,買了個吉翁包放置ㄟ,
還很開心說:吉翁包還附贈了一個鋼彈吊飾。
吉翁包ㄟ,這是鋼彈裡的名詞,
奈先生~~你也可以呀看看我,我也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