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熱的電影我想莫過於海角七號,
水晶一直念著要去看要去看,
但是奈勒斯先生似乎依然是興趣缺缺貌,
終於在薔蜜颱風的來訪下,
奈先生挑了颱風假當天帶著水晶,到西門町去看這部聞名遐邇的名片。

原本興趣缺缺的奈先生在海角七號那堆可愛、鮮明、像鄰居阿伯們的角色魅力下,
竟然主動跟奈媽媽提起,這部片超好看,雙十假期回家時要帶家人再去看一次。

當然茂伯那些經典台詞也經常性地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對話中,
好比來台北找我們的小星星和水晶拒絕奈勒斯的提議時,
就會出現:拒絕的那麼快幹嘛?我不是鐵打的心,我也會難過。
或是水晶ㄋㄞ他付錢時會出現:我不是土虱,我是水蛙,我沒錢。

水晶也決定鼓動水晶爸媽去看這部國片,
那劇中人物親切的說話風格和鮮明的個性真的緊扣住在地台灣人的生活,
而實際上南部的鄉親們就是這麼的直接又熱情,以及擁有獨特又憨直的幽默感,
我想應該很能引起我爸媽的共鳴。

而魏聖得導演也讓故事非常細膩的連結了60年前與60年後的台灣生活,
七封動人的情書、個性率直又幽默的人物、內斂彆扭的男女主角,
交織出了一個多面向的浪漫故事,這故事的某個點又跟大家的日常生活很接近。
而且這一部片子裡生活化的對話和人物,
真的非常能引起台灣人共同的記憶。

而阿嘉的那首:「國境之南」真的很動人,
悠揚的旋律搭上絲絲入扣的歌詞襯托了電影中的情節,
把人都帶進了友子的猶疑、思考、勇氣,
與阿嘉的等待與狂喜的情緒張力裡頭。

如果只看一次,總覺得有太多的細節來不及欣賞。
這的是一部很精采的電影呀!

-------------------------------------------------------

國境之南歌詞: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 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