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水晶我好似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又稱為「老年失智症」,口語上常被稱為「老人癡呆」,
是失智症中最普遍的一種類型。這是一種大腦逐漸退化,
產生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的疾病,近年來已逐漸受到重視。
其名稱之由來,
乃是因為一位德國的神經科學家 ── 阿茲海默 Alois Alzheimer,
他在 1906 年首次記錄了該病症患者腦部之微觀變化,
故而以其名字紀念命名。阿茲海默症之成因未明,
但是此病發生之機率會隨著人的年紀增長老化而增加。

目前在醫學上,
對於阿茲海默症已有一些檢查標準(criteria),
可幫助醫療人員診斷此病症,其主要症狀包括有以下:
(1)記憶力喪失
(2)認知功能發生障礙 
3)語言能力變差
(4)性格改變和情緒上之異常 
(5)失去空間立體感及方向感 ←這個我天生就沒有。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尤其是記憶力喪失這件事情異常明顯,
話說某一天奈勒斯的照片用罄,
水晶讓他把照片拿到我公司附近的沖印店洗,
理由是這樣我比較方便幫他拿照片。
(其實我建議他到7-11問問看,
萬能到只差沒有幫忙帶小孩的小7應該會有這項微不足道的服務吧!)

結果水晶我完完全全地忘了幫奈勒斯拿照片這件事情,
他徹底在我的腦海中消失~~~消失~~
直到男人提醒了我,我的記憶才稍稍的恢復了,
最後我只好把這件事情寫在房間的留言板上。

更糟糕的是,身為一個企劃的我,
現在一打開案子,
腦海中呈現的就是一片空白~空白~空白
我整個呈現痴呆的狀況杵在電腦前面都不知道如何下筆,
甚至連寫部落格都是斷斷續續的思緒慢慢地連結起來,
而且整個人有被掏空的感覺,更有一種江郎才盡的滄桑黯然,
你說說這讓我如何面對我日後的職業生涯呀。

(水晶補充,
 我才打好這篇,就被臨時告知資遣了,
 老天爺也太神準了吧!)

溝通與聊天的時候,
也有發生腦中想講的話太多,
但是真正說出來的時候卻詞不達意的狀況發生。

難道我真的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延伸閱讀:

2002年懸賞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