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先下車的九份老街口,再度搭上了基隆客運網金瓜石的車,
一個人15元/趟,我們倆往金瓜石前進去。

金瓜石這地方,在約莫9年前水晶和奈勒斯一起到訪過,
那時候水晶一直說我很累,
無敵青春少年奈勒斯一直覺得水晶只是在撒嬌,
殊不知水晶我一直是以誠實走跳這人世間的呀
在我回去後立刻昏睡在床上時,
這單純大男人才明白了男女的體力果然是不一樣的。

金瓜石大部分都是看風景,這次我們去的是黃金博物館,
還參加了四連棟的解說與參觀活動,
看到了好多好多很有日本味道的風情唷。



下面是四連棟的內部照片,裡頭可以拍照但不能開閃光燈,
入內參觀後要沿著撲著塑膠地板的動線前進,以免損傷了古老的地板。

 


這是金瓜石警察局附近的景色,
有大樹有座椅有街頭藝人的音樂,
整個氣氛非常好~~~
我一直想知道下面的小白花是那什麼花,
感覺好可愛又清新,給水晶好心情,
好想放一盆在窗台,
讓我最近很混沌的腦袋有一個喘息的空間。

奈勒斯說小紅花應該是朱槿。

本縣的縣花很有活力,長在山地沙礫中也會開花;
三山地區,幾乎到處都有朱槿的芳蹤。
因此,在民國66年省政府提倡「一縣一花」運動中,
朱槿便當選本縣的縣花。
數百年來,先人也像朱槿一樣,在三山各處落地生根。
以上資料來自
高雄縣歷史教材資源網




這是太子賓館的景緻,很典雅又給人寧靜的感覺,
只是這個太子賓館其實日本太子並沒有來住過。
裡頭會的石子小路有三個功用:排水、防盜、防蛇。
我喜歡日式風格的建築,她們通常都可以給人寧靜平和的感覺,
總覺得置身其中,整各心都靜了下來。



最後就往那很高很高很高的黃金神社走去了,
每次水晶都覺得自己爬不到那上頭的,
但也很奇怪的每次最後我都真的爬了上去。
可是水晶我還是很怕高,我都不敢靠近那祭台,
那個圍牆那麼矮,下頭就直接是山崖,嚇死我了。
當然往下走下山時,看到那長長長長的樓梯也會讓我冒冷汗。




延伸閱讀:

水晶的平溪菁桐之旅

水晶的平溪菁桐之旅一

水晶的平溪菁桐之旅二

水晶的平溪菁桐之旅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