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個月來總是由於很多的莫名因素,
不是太恩愛的穩定老夫老妻狀情侶檔水晶和奈勒斯很少在六日出遊去。

可能是奈勒斯默默地趁水晶睡覺時,
偷偷上網偷看了我的網誌:熟男,我愛你
可能是他自己也悶壞了,所以決定出遊去,
但是他很貼心地讓貪睡鬼水晶睡到早上10點,
自己先起床査資料和交通。
很溫柔地、小心地避開我揮舞的雙手、輕輕地叫醒水晶我:
「起床囉,我們要撘10點40的車唷。」

「搭車?我們要去那裡呀?」
這是一個驚喜,呵呵出門去玩咧。

於是乎我們到了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處,
去搭10點40分的基隆客運,
成人票價如下:
台北到九份90元/人、台北到金瓜石95元/人。
一個多小時候我們抵達了九份,果然是人潮洶湧呀!

我們先從老街逛起,一路慢慢看慢慢逛,
中午時間也到了,
水晶被路邊烤魷魚的香氣吸引而慢慢靠了過去,
老闆很貼心地幫我們剪成小塊放在小杯裡,
很適合邊走邊逛的我們,
烤魷魚(一隻50元)香氣十足加上了黑胡椒提出了鮮味,
上頭還淋上了檸檬汁不但去腥,
微微的酸味讓海鮮鮮味更加明顯也讓我胃口大開。
他旁邊還有賣烤田螺一份100元,大約3個。
也會幫你處理成一口一個的大小,但我們沒有買啦!

 

沿著窄窄地狹小地老街逛,九份的小階梯好多,
一個個的階梯通往不同的地方但彼此之間又似乎有著互通之處,
生活在這裡的小朋友有著許多可以探險的小道,
也可以訓練腦海中地圖構成與方向感。
但這應該訓練不了我這個大路痴吧!
沿著山勢建成的聚落村莊,
抬頭看到的是湛藍的天空、放眼望去是藍藍地海洋、
轉個頭映入眼簾的是綠色的山,身邊感受到的是古老的建築氣息,
我想這就是九份的魅力。

只是看到昇平戲院心中很感嘆,
曾經的繁華而今只剩下一個大門一塊介紹牌,
這裡有過多少動人的愛戀情事、承載過多少的歡笑,
而今只剩老照片裡的神態可供人們追憶。

揮別了昇平戲院,我們倆往上走才感嘆著沒有吃到芋園,
就發現長長的樓梯上有著排隊的人潮,
不管三七二十一,
水晶先開始排隊並派遣先鋒部隊前往打探這是排什麼東西,
發現是有名阿柑姨芋圓ㄟ,於是乎我們兩就點了兩碗綜合芋圓。
領到了我的芋圓冰穿過店家的家庭廚房和客廳,
來到了可以吹冷氣坐著享受的座位區,
雖然沒有搶到看山看海的特別座,不過看人也別有一番趣味。
內容有:花豆、綠豆、紅豆、地瓜圓、芋圓、綠豆圓,
他的豆類保留了完整地顆粒口感,咬下去也軟軟嫩嫩地帶著香氣。
芋圓類則是有著Q彈的口感,
越咀嚼食材的原味就會更明顯、香氣也會在口中散開。
再搭配著他小顆粒狀的碎冰,
不僅不會很快地溶化也增加了咀嚼時的冰涼口感。

 

帶著滿足的神情,我們又沿著蜿蜒地樓梯往下走去,
奈勒斯買了他喜愛的懷舊味涼糕(甜芋頭、黑糖、焦糖口味)、
以及買了老闆娘打扮超KUSO的飛魚卵+墨魚香腸邊走邊吃,
飛魚卵口感很棒,一顆顆地在口中跳舞感覺很美妙,
墨魚口味則是黑胡椒的味道占滿了口腔,怕辣的我不愛。
本來要排隊買郵局旁的草仔粿,但因人太多而放棄。


之後我們兩就搭車前往了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