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G食尚玩家是我們倆都會看的節目,
他介紹以全台灣美食為主,當然也介紹過香港和日本。
難得這次食尚玩家連續兩集都介紹台北附近的美食,
我們兩個愛吃鬼當然要去試試看囉
(其實是奈勒斯先生難得假日有空在家,問我想去那兒)


我們這次選的是萬華的美食。
本想說搭捷運去比較方便,
不過査了一下地圖想吃的太多家、
店家所在位置也分散,
所以決定騎摩托車去。


亞東甜不辣,
他的菜單很簡單只有三種選擇:
甜不辣
()$50元。高麗菜捲$30
元、麵線。
我們這次是吃甜不辣和菜捲。
水晶我喜歡甜不辣的湯,感覺很像是小時候喝到的黑輪湯,
現在很多的甜不辣湯頭都是偏日式,沒有了那種小時候黑輪湯的味道。

他的菜頭也很鮮甜,甜不辣很入味卻不軟爛、
只是可惜這次我吃到的豬血糕雖然有
Q
但略嫌太硬。
整體來說份量也算很有誠意。
所以我想我之後有機會還會再吃。

高麗菜捲,
真的就是高麗菜捲,裡頭沒有包肉餡或是魚漿,
但是高麗菜的鮮甜度頗優,
有悶軟但卻不是超軟到菜葉整個變透明般的程度,
有保留住一些脆脆的口感,也是不錯的。
(雖然我個人比較愛在軟一點的口感啦!)

亞東甜不辣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56(02)23...

 

接下來是:冰富冰淇淋。這是一家老店,他的口味不多,
就是照片中芋頭、紅豆、花生、桂圓、雞蛋、
李梅、百香果、草莓,八種口味,
335元。

我們這次嘗試的是:花生、芋頭、草莓,
他的口味都是比較台式的味道,
吃完後冰淇淋的味道比較會縈繞在口中,
每種口味的味道都很香濃。
我和奈勒斯是比較愛芋頭口味的,
因為他真的很香又滑順、芋頭的味道非常的怡人。
花生的濃度和味道嚴格說來比較像花生醬,味道非常明顯。
草莓的味道也是有他獨特的香氣,
只是我印象中他最後在腦海中的味道是酸。
雖然我個人比較愛清爽口感的冰淇淋,
不過有機會我想再來試試看別的口味。

永富冰淇淋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68(02)23...

 
之後我們往布袋鮮之蚵前進,
我們點了:蚵仔煎
$50、乾拌鮮蚵$60
、燙魷魚呃,我忘了多少錢。
這家的蚵仔真的很新鮮又體型也算大,
最重要的是他下水川燙後也沒有縮小,
份量十足,鮮甜又爽口,
水晶我從小不太敢吃蚵仔,
主要是怕他入口後那種水水口感以及咬破後的腥味,
但是這家的蚵仔完全沒有以上我很怕的兩種口感,
水晶我非常推薦唷,不過就是要排隊就是了啦。
燙魷魚也是份量十足、新鮮又
Q
彈,
搭上哇殺米和醬油,哇真的很讚呀。

布袋鮮之蚵,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98號,(02)23083463

 

這家周記傳統芋圓冰,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46-2號騎樓,
我們到的時候他剛好收攤了,讓奈勒斯先生十分扼脕。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台北市貴陽街二段
115號之17(02)23...
,則是公休,
讓水晶我直呼可惜,我突然很想喝湯ㄇㄟ。

老艋舺鹹粥店,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
117號,(02)23...

則是我們吃飽啦,就想說下次有機會在試試看囉。

其他有被介紹到的是還有:
麗珠什菜麵,
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號,(02)23...


阿秀傳統切仔麵店,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
90號,(02)23...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