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舞 ( 原版歌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

這裡聽歌


-----------------分格線來囉-----------------------------------

某一天,
水晶看到「大學生了沒」在講逝去的青春歲月,
裡頭就提到了這首歌,還有動作。
頓時,回憶如潮水般湧進來。


甜甜的回憶中也帶了莫大的感嘆呀!
這是青春的歌曲也代表小憂小慮的年少歲月,
我想這是很多人年輕時很重要的印象吧,
不管是救國團活動、迎新舞會、迎新宿營、社團迎新,
總會出現這熟悉的旋律。

你咧你人生中有印象的、跟異性輕澀地牽著手、
臉紅心跳的第一隻舞是跟那時候跳的呢?又是跟誰呢?

你還記得那時心頭蹦蹦跳、臉蛋紅的像蕃茄、
手心中冒著汗、手腳笨拙地快打結、
那低低的頭一刻也不好意思抬起來的感覺嗎?

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青春真的已經離我有段距離了呀,
這幾年只顧著往前衝,
深怕自己被疾速進步的社會淘汰、
又怕工作被莫名的人給整碗端走,
心裡一直覺得自己真的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但真的回首一看,
原來坐著摩托車夜遊從大崙山到文化大學看夜景,
再到山下打保齡球到天亮這種事,已不可能出現在現在的生活中。

為了社團的宿營活動,
一群人熬夜編舞、學舞、設計團康活動,
在宿營中帶著小朋友砍竹子、放蝦籠、搭土窯、
學武俠劇般用竹子串著烤雞等等活動也不再有了。


一大串鑰匙擺在眼前,
讓女生們戰戰兢兢地抽,深怕抽到個悶葫蘆長長的一個夜晚只能無言以對;
男生們也怕被不喜歡的女生抽到錯失了把妹良機。

至於抽家族,被同一家族裡的學長姐好好照顧呵護的日子也bye囉!
現在職場上要遇到不藏私的前輩也是需要運氣的呀。
更別提翹課跟著學長姐一起玩耍去,現在那可能無故翹班呢。

現在呀默默地圍繞在身邊的是一對對恩愛的夫妻、
一個個可愛的小朋友,可愛甜美的笑容、聲聲甜入人心的「阿姨」,
原來,我真的已經不年輕了。

曾幾何時,生活中的第一支舞已經變成了回憶裡的一部分。


批ㄟ思,
我剛寫好這邊文章就發現有這個活動,就順便參加了。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票選網址http://www.iKala.TV/active/ikalastar/index.jsp?istar=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