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水晶同學我朦朦朧朧間,
聽到「新聞哇哇挖」裡提到,
日前有人發起「多背一公斤」的活動。
活動是說:
大家出外旅遊時可以先上網察看你的行程中,
是否有城市弱勢民眾需要一些物資,
大家行李裡可以多背一公斤的東西去幫助他們。

目前水晶並沒有出門旅遊,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家有許多我用不到的文具,
公司裡也有記者會送的筆和筆記本,
就順便問問同事們有沒有用不到的贈品文具囉,
準備整理一下送給高雄縣家扶中心
(我有先打電話去問過了,
 高雄縣的家扶中心她們有收文具類、生活用品,
 目前不收衣物,詳細的可以自己打電話去問唷。

 家扶基金會網站   
 ---有各地家扶中心電話、地址。)

沒想到,幾位同事湊一湊,
也湊到了100多隻原子筆、25隻鉛筆+自動鉛筆、
23本筆記本、一盒色鉛筆、一塊橡皮擦。
雖然沒有多少,但也不無小補,
水晶就把他整理了一箱寄了過去。
我並不是熱心做公益的傢伙,
對我來說就是互通有無,我用不到也占空間,
有人需要就送過去囉,只是讓台灣的小朋友方便點呀~~

希望大家回家找找吧,
你家一定有很多餐廳、錢櫃的筆、資訊展筆,
或是許多空白筆記本、橡皮擦之類的文具。
沒有要出門的我們一起來「多寄一袋」活動吧!

延伸閱讀:什麼是多一公斤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