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遇到兩個女人都在歷經「找自己」或是「弄清楚自己」的狀態。
這樣的事情,別人幫不上忙,只能靠自己找答案。
所以祝福妳們囉!

而我咧,在這看似悠閒實則忙碌的當口,
開始留給自己一些時間回首去看這一年,
當然這件事情的觸機是:
與住在貴人巷謹慎號小心樓的cammie之一場午餐約會。

他說:
「什麼都會卻什麼都不專精」與
「只會一種卻很專精」的兩種職場生活你選那一種?
你確定新的工作會是你想要的嗎?
你是不是對新工作抱持著美好的想像,到時候有落差怎麼辦?
看起來新工作是很辛苦地,
現在的工作是相對上手又可以出去走走地,你能適應嗎?

水晶是這樣想低,
我這人不擅長做社會上大家所謂的生涯規畫,
我比較擅長隨機應變、隨遇而安,
(謎之音:是太過隨遇而安了吧!)
我曾經也嘗試著做生涯規劃,
可是發現這規劃不是在騙自己就是騙別人用的。
至於只會「一種卻很專精的工作技能」,
我比較想了解的是:專精的定義。

另一個小牛妹妹則是在建立自己的工作風格ING,
不知道該說幸運還不幸,他身邊的好人很多,
像我、像很好相處、熱心、善良又可愛的烏梅、
還有其他同事,
大家都不忍心他跌跌撞撞地,
都會不藏私地跟小牛妹妹說自己的秘訣或幫她想辦法,
但我和烏梅後來發現,這樣好像造成了小牛的困擾,
因為我和烏梅的個性比較像,
都是粗線條、傻傻地、急性子、比較隨機應變
抓好底線就憑直覺去衝、去行動的人。

可是小牛妹妹不是,
他是習慣把事情都想過一輪、
所有可能狀況都會想過應變方法才會行動的人,
甚至是要打一通電話給客戶,
他都需要想過客戶的反應和各類應變方法後才會行動。

所以烏梅的方法對我是超好用的解藥,
我們的方法卻不適用於小牛妹妹,
偏偏目前還留在這裡的人裡,
沒有人的個性和他比較相近,
所以他迷失在意見的叢林中卻找不到一個解藥和方向。
往往又傻的不知道負面情緒是非常需要停損的。
這一段,他只能自己走過去。

我ㄧ開始當AE時也是先用各姐妹的方式去跑,
可是這樣的方式只用了不到兩個月,
因為跑起來四不像,
不是自己所以沒有個樣子也沒有自信。
因為我沒有cammie的細心、沒有carol的鬆與爽朗、
沒有nicki的超熱心和創意、沒有一姐的親和力、
沒有tracy的專業、沒有kate的圓融與急智、
沒有烏梅的豐富經驗、俐落與豪爽。

但是我有我的傻氣、認真、小貼心,還有白目與誠懇。
所以我開始有自己的跑法和風格,自信也開始出來。
這段時間,沒有人可以依靠,沒有主管可以教我,
所有的事情我得靠自己去處理圓滿,
在孤立無援的狀況下,
讓平常隱藏在後端的真實自己卻慢慢地展現出來了。

在此,
祝福cammie妹妹和小牛妹妹早日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加油!!陳欣怡。
謎之音:是說關陳欣怡什麼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