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會嫁給他嗎?

應該會吧!?

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是為了合法的延續生命吧?!

那為什麼女人一到了一定年齡,

週遭會想起催婚的聲音呢?

這是社會的既定觀念啊。

那我為什麼要受這樣的束縛呢?

因為你身在這個群體之中啊,

群體中的同伴有時會看不慣你的行為和思想,

會以他們認為最好的方向來勸導你,

會以多數人的觀念來要求你。

可是我有自己的想法啊!

所以你有壓力啊!



結了婚,他們就會要求你生小孩,

生了第一個,他們會期待第二個。

所以他們的期望與關心會一直不斷的產生,

直到我死嘍!



理論上來說,是的。

唉!做人真累。

人常說要做自己,

其實常常是很難逃離社會的期待的。

是啊!多數的看得到的自由,是有限制的自由。

嗯!眼前的選擇看起來似乎很多,

其實那也不算真正的自由了,

真正的自由應該是不受限於任何條件之下的。

那這樣說來,現在的自由其實不算真正的自由。



現在人常說,要做自己,

但其實他真的知道什麼是自己嗎?

而且他又怎麼知道他找到真的自己還是別人眼中的自己?

還是自己眼中認為的自己?




這個問題太困難,我沒有想法也沒有答案。

這世界真的有標準答案嗎?

這個問題似乎可以擴充成:這世界有真理嗎?


不管這世界有沒有真理,

這社會民族是有自己一套的倫理觀念的。

只要你在這裡,它還是會干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