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看三立的封面人物。」

「你不是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嗎?」

「是啊!可是這一集是訪問張智霖和袁詠儀啊!」

「那你看到了嗎?」

「沒有。我,錯過了。」

在世界上我或許錯過了很多事、很多人,

有些我清楚明白,

有些我未曾察覺。

有些有機會可以再重來,

雖然不再是之前的機會。

如同:「拔濯前足,已非前水。」

有些則是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常常,

我站在人生的交叉口,

命運逼我做出選擇,

我知道,

前方的兩條路代表了兩個方向,

它們通往不同的目標、呈現出不同的風景,

會不會在兩條路的某個路段重疊,我不知道。

我努力在兩者之間做出決定,

期望能減少最低的損失,

做出我不後悔的決定。

 

但是,

或許在我未曾察覺的時候,

我已經損失了很多,

或許,

現在的決定只是符合現在的我。

 

在生命尚未到盡頭之時,

我無法對我的一生下定論,

在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

我也無法替我未曾經歷過的一切下定論。

 

人生路,很難。

只想對所有在身邊的人說:

幸好,

我沒有錯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