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有個人說她是特地來看螢火蟲的,我才發現到,
現在是螢火蟲的季節了。原來、、、又是螢火蟲的季節了。」
她給大家的訊息上這樣寫著。
 
是呀!!又是螢火蟲的季節了。
我記得,那年的螢火蟲季節,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年。
 
那一年的我們都好年輕,
剛剛有了自由之身、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都歌頌著自由的美好,
那一年的我們都好單純,
只擁有著揮灑不盡的青春氣息,沒有太重的責任、沒有工作的壓力。
生活中只有一個接一個的活動、舞會、社團,
腦海中總圍繞著考試、朋友、青澀愛情幾個議題打轉。
 
我們一群人,拎著一手海尼根、幾瓶可樂娜、當然還有大家最愛的零食,
帶著吉他、手電筒、身著這季節的最舒服的穿著、腳上穿著類涼鞋式的布鞋,
踩著夕陽和煦的光芒、趁著涼爽的微風,
嬉嬉鬧鬧的相約在後山入口,打算來個賞螢火蟲約會。
 
遲到是大家的通病,
總是有幾個人在最後的一刻急急忙忙、連聲道歉的出現在夕陽落下的那一端,
也總是換來其他人七嘴八舌、毫無意義的嬉鬧式責唸。
 
夕陽落下的那一刻,我們早已端坐在找了許久的最佳觀賞位置,
聽著,沒有規律的潺潺流水聲傳入耳內,流洩入單純的心田、
感受著,沒有污染的沁涼清新晚風,輕輕吹撫青春臉頰的奇異觸感,
黑綢般夜色的氣息悄悄的來到我們身旁,進駐。
 
關掉了手電筒,看不清彼此讓黑夜蒙了臉的表情,
只共同分享著每個人當時最大的煩惱與快樂,
這時的我們心好近、彷彿只隔著層薄薄的紗,
近的就像身同身受吧!!
 
有人開始唱起了歌、打起了拍子、彈起了吉他。
 
「ㄟ,我們是來看螢火蟲的吧?這樣會不會嚇到螢火蟲?」一個聲音提醒了大家
 
寂靜,
頓時成了空氣中唯一明顯流動的氣息。
 
「我沒有看過螢火蟲ㄟ,你們看那邊的樹叢中,
有一點點亮亮的銀白色光芒,那是不是螢火蟲?」我疑疑惑惑的問
 
「是呀!!那是螢火蟲沒錯。」
較懂自然昆蟲的人回答了我的問題
 
「你看,那邊也有。」
 
「那邊也有。」
 
「噓!!你的肩上也有。」
一陣陣的顯然經過壓抑的驚呼聲不斷的在耳邊響起,
 
那一夜,
在螢火蟲的包圍下、
在輕柔流水聲的洗滌下、
在四周昆蟲的動人嗓音下、
在擁有著淡淡月光照耀下,
天上的星星抑發明亮,
草叢中的螢火蟲忙碌穿梭。
 
 
點點的光亮,在年輕的歲月中漸漸淡去,
飛舞的銀光,在記憶的殿堂中滋意流竄。
 
 
我有了一個關於螢火蟲季節的美好回憶,
在年輕的心靈中。
我有了一群單純情誼的好友軍團,
在易於卸下心防的涼爽夜裡。
 
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悸動與體驗,
一種關於友情與年少瘋狂的心靈悸動,
一種關於啤酒與自然風光的初次體驗。
 
我感懷著人生唯有的小段輕狂,
在這炎熱的霓虹燈閃爍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