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總覺得做人很不值得,
做一個體貼懂事的人更不值得。

傾其所有,全心付出的結果,
回饋到身上的常常是一次次的要求、視而不見我的努力、
有的只是更多的責難與不諒解、更將我所有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這樣的付出值得嗎?
總是讓我開始懷疑自己何必縮衣節食地供養著永遠嫌少的人。

當我過著一天只有二、三十元可以吃飯,只好猛灌開水的日子時,
你在那裡?
當我像個流浪者得趁不同同學空檔時,借來幾十分鐘電腦、
分次地完成作業的時候,
你有伸出援手嗎?
當我連房租都付不出來時,天黑不敢開燈時,
你又在那裡?
當我必須打工支付自己的生活費用與你的需求時,
你又在那裡?
 
當我每個月只有少少的兩萬塊,
卻必須支付各項自己的開支、保險、房租、
水電、交通、和助學貸款時,你依然向我開口、、、、
而我依然死命打工以資助你。
你又真的看見我的苦嗎?
 
你沒有,因為我太堅強、因為我太體貼、因為我太懂事、
因為我只會報喜不報憂。
 
所有比我更好過的情形發生在一個會訴苦的人身上時,
你的同情氾濫、、、、
要求已一無所有的我必須無條件地全力支援。
 
我,真的該每次都無條件地滿足你層出不窮的要求嗎?
我無力負擔,你卻指責我自私、、、、、
 
那你是否可以將以前的付出都全數還給我?
這樣的我起碼真的可以過過你所謂的好日子。
 
你沒有錢,你可以向我開口,而我沒有錢的時候呢?
我,只能拼命工作、生病不敢看醫生、一天只吃ㄧ餐來過日子。
我也不敢有絲毫娛樂,這在你看來更是罪不可恕的一件事情。
 
你的理所當然、你自以為是的理直氣壯,
你自以為公正公平的要求資源重整分配、卻往往我只有付出、沒有得到。
你的這一切行為只會讓我的心更加寒冷、只會讓我的付出更沒有動力,
只會讓我更替自己不值、、、、、
 
 
你只替他人著想,你有替我想過嗎?
我,只好替我自己想。
 
 
 
By超生氣的細肩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