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帶著關心給了建議,
身邊朋友好多,
帶著關心的意見好多,
但,
更多是一時之間的虛應應酬話,
因為大家都忙,
我必須學會自己處理問題,
我知道。
 
我一直擔心她,
她將朋友的話,
當成一種她看不見的事實,
看成一個她思維裡的死角。
當成圭臬般認真努力遵從,
她從沒想過朋友的話只是一種參考,
她從沒記得判斷權還是在自己身上,
她從沒留意到行為後果是自己要負責的。
 
她遺忘了在沒有見到面的網路線上,
必須將腦海內僅有的判斷能力徵召出來,
不是將潛在的信任盲目的掛在1和0的世界中,
真實世界存在著不甚真心的意見,
虛擬世界也同樣存在著隨口而出的看法。
 
親愛的朋友,
你可有想過在網路上和你聊著天的人,
同一時間她在進行著什麼樣的事情嗎﹖
 
你真的相信她是很認真的,聽你訴說著事情的始末,
很認真的考量著你的情形,佐以實際生活中所見所聞的經驗,
審慎考慮後,給了你意見嗎﹖
 
你有考慮過,
這些意見真的適用在這次的情形上、真的適合在你和他的愛情上嗎﹖
你們的愛情需要這樣充滿不確定的建議來維持嗎﹖
你的朋友說︰「我覺得他有了外遇。」
你的朋友說︰「他一定在玩弄你的感情。」
你的朋友說︰「你們之間是不可能繼續下去的了。」
你的朋友說︰「你根本不需要為他的自卑、沒有安全感負責,他啊﹗﹗應該相信你。」
 
這些朋友中,有多少見過你的他﹖
這些朋友中,有多少真正了解你和他的相處情形﹖
這些朋友中,有多少人真正看見了他對你的用心﹖
你真的要讓你的愛情添加這麼多不盡真實的意見嗎﹖
 
你又可曾告訴他們,
你對著自己認為夠愛他、已經為他做了好多事情的另一半,
說︰你愛我就該接受全部的我,我不會為你改變我自己。變了就不是你愛的我了,不是嗎﹖
你卻埋怨著他的我行我素。
你可曾對他們提起,
你可以毫不顧慮另一半的感受,
跟著想追求你,而你另一半也知道他想追你的男人出去吃飯、出去玩樂。
你卻無法接受他和其他女人說笑玩鬧。
你習慣讓另一半很清楚的知道,
有那個男人說要買車買房子給你,
有那個男人有雄厚的背景,卻只希望你跟他在一起,
有那個男人一再邀約,甚至對你說,我會等你,會這裡等你。
你說告訴他這些是坦白,
只想說,這樣的坦白不如行為上的表現。
 
親愛的朋友,
知道你告訴我︰「我和他完了。」
只是想讓我摸摸你的頭、給你個擁抱,跟你說︰「你沒錯,都是他不好。」
對不起,
無法達到你的期望。
我只淡淡的對你說︰「感情事,沒有對與錯。就算有,有資格評斷的人不會是我。」
我只能單方面聽你訴說,你和他一切不愉快的始末,在你的立場上。
你要我誠實的分析,這段感情失敗的原因,在你有限的敘述中尋找。
 
我是真的為你好,我希望你下段一感情更順利。
所以我對你說︰「其實你也有可以改變的地方。」
你生氣的對我說︰「你到底是我的朋友還是他的朋友﹖」
我沉默、、、、、、、、、、、、、
既然你不想聽,
那我就不說了、、、、、、、、、、
畢竟,那是你的事情。
你想聽,我就說。
 
只是、、、、、
我懷疑,就算我說了,你就真的會檢討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