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認識她,
但是我卻覺得我好像認識她很久了,8、9年了吧!!
嚴格說來我認識的她,是長年來你敘述中的她。

我認為她任性到不行、自我太過、不懂體貼人只懂得使喚人利用人,
在你的敘述中,我慢慢建立起我印象中的她。
這算不算是一種偏見?
我想算吧?! 

那一天,

你訝異地對我說:「其實她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壞,你怎麼會這樣認為呢?」

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嗎?

對一個我根本算不上認識的人。 

你說:「她這個人很任性、很自我、很不體貼人、
             很會使喚人、很不懂事、 
            很愛找麻煩也很挑剔、很難伺候也很難討好、
            很難相處、很愛打小報告、、、、」
一直以來,你都是以這樣的話語作開頭,
敘述一長串的事情以為佐證的,不是嗎?
 

我不懂,只傳達關於她的負面評價給我的你,

為什麼不懂我對她的印象會這樣差,

是你忘了吧?我猜?!

在你早已忘記的長長抱怨聲中,

卻讓我留下了難以忘記的關於你傳達的她,

這樣負面的她鮮鮮活活地永永遠遠地留在我的記憶中,很難磨滅。

 

因此,在我印象中的她,只有負面評價,沒有絲毫優點;

因此,我不會主動去接近她,不想與她有任何接觸,在她不主動接近我的情形下;

因此,我開始不知道該不該毫無懷疑地相信你所說過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