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煩喔!!」從她憂鬱的臉龐中,我早已看出了這個事實

「煩惱有很多層面、許多面向的,那你在煩什麼呢?」
你不說,我不懂,也無法懂啊!!

「是愛情方面的。」她嘆了口氣,輕輕的說
 
「愛情方面,你願意說來聽聽嗎?我不一定幫的上忙,
   最起碼可以傾聽,或許說出來,
    對目前的你而言,會是一種舒緩。」我誠摯地說
 
「嗯!!其實我也明白,愛情的事情,
   只有自己想通了,自己決定了才有了解答。
    沒有人能替我決定什麼,尤其這又是牽涉到另一個人的事情。」
答案雖然尚未浮現在她心中,但是我知道她是很認真的思考著的
 
「那你說吧!!你慢慢說,我懂不懂都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或許可以問一些問題幫助你思考吧!」
我把話說明了,愛情這回事,沒人懂她真正想要的,
又有什麼資格替她決定任何事情呢?
也或許連她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樣的她一時半刻間也是找不到答案的。
而倉促做下的決定有時會讓人後悔莫及,
會影響兩個或者兩個以上人的生活。
 
「嗯!!我現在有一個男朋友,這你是知道的。」
她抬起頭,迷濛的雙眸看向我
 
「嗯!!我知道。」我簡短的回答她類似自言自語的開場白
 
「雖然我們交往沒多久,但感情還算穩定,
我也很喜歡他。我是真的喜歡他的。」
她的眼中閃過一絲急切,激動的捉住我的手
「但是最近我的前男友回來找我。我們有段時間沒有聯絡了,
   他也知道我有了一段新戀情,
    姑且不論當初我們是怎麼分開的,
   可是我對他的感情還是在的,只是淡了點,比不上我對現任男友的感情。
    前男友說他還是喜歡我,分開的這段時間讓他更確認了他對我的情感是很深的,
    或許就是:失去了才知道她的好。這樣一句話吧!
    他希望跟我復合、他希望我回到他身邊、他希望我能再給他一次機會。」
她陷入了自我的世界中,從她的斷斷續續的敘述中,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困擾與掙扎
 
「你其實喜歡現任男友多一點,那又何必去考慮前男友呢?
    畢竟過去的已過去,你有了新的你想珍惜的一段感情,
   就該好好去珍惜經營它啊!」
我說,人是要向前看的,讓過去成為你現在或未來的成功的砥基
 
「可是,我和前男友之間,不是只有單純愛情上的過去,還有一些恩惠的存在,
    在某方面來說,他是有恩於我的,他在我困難的時候幫過我的。」她說
 
「那你現任男友知道這件事情嗎?你完完整整的告訴他是情始末了嗎?」
我很認真的問,沒有人能接受不明不白的三振。
在分手的時候,在別人否定一切努力的時候,人都想問一句為什麼?
知道原因,可以讓自己死心、讓自己明白究竟錯在不在自己,
積極的人知道了原因可以避免下一次的重蹈覆轍,
消極的人知道原因只是想讓自己徹底死心。
不肯死心的人,知道了原因,可以找各種藉口駁斥這原因,
死了心的人,知道原因只是想說服自己這樣的決定並沒有錯。
 
「說了,他把選擇權交到我身上。說穿了,他又能怎樣呢?本來這件事的決定權也只有我才有,
   他只能以行動讓我更加捨不得他,更加放不下他,繼而影響我的決定罷了。」
她心裡清楚的很
 
「沒錯啊!!在很多事情上,許多人都是扮演著被決定的角色,比如:等老闆升你職、加你薪,
    他能做的事除了努力,就是等待。再多的就是心理建設和煩悶。
    將事情全部告訴他,實際上也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
我不由自主的想很多
 
她抬起頭,定定的望住了我,「怎麼說?」
 
「應該說,把這件事告訴兩個男人其實也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
我努力捕捉著一閃及逝的感覺,
「日後不論你和那一個男人在一起,如果吵架了,男人很可能會說:你是不是後悔跟我在一起了?
    你現在心裡是不是在想,當初如果你選了另一個一定會比跟我在一起好多了,
    那你回到他身邊啊?回去啊?哈!你也回不去了,人家身邊搞不好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之類的話,這樣你承受的住嗎?不論他是有心或無意中說出的話。
    那你自己會不會後悔呢?當然現在的我們很難去知道日後事情的發展,很難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事實上也不會有機會讓你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人生一次只能走一條一段路,
    沒走過的路,人也不會知道這條路究竟是好是壞,是平坦或是崎嶇,是你想要的或是不想要的。
    也或許已那時你的眼光去看,你會喜歡另一條的美好,但是當你親身走在那條路上的時候,
    也許你的心境改變了、你的需求不同了、你的希望變了,你又覺得其實這條路不若你想像中的美好。」
 
「我知道,滿足知足就是美好的元素之一。」她幽幽的說
「你說說,如果我是因為他對我有恩而回到他身邊,這樣的動機好嗎?這樣的心態下,我們會幸福嗎?」她說
 
「依我的看法,對現在的他來說,當然好、當然幸福啊!!對你來說,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候,
    心裡面會不會背負著對另一個男人的愧疚?
    這樣的你,身體回到了他身邊,心呢?心一時半刻間回的去嗎?
    心裡面會不會總想起那一個被你傷了的男人,會不會想他、、、好嗎?身邊有了別人了嗎?
    想起他對你的好,想起他對你的疼寵,想起他對你的體貼,想起他對你的用心,
    想起你們一起出遊時的甜蜜,想起他為了你的笑容而特地準備的驚喜,想起你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畢竟你們是在情正濃時分開的,記憶裡留的全是甜蜜全是濃烈的漸入佳境的回憶。
    我不認識你的前男友,我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我只能假設最壞的情況。當然你們可能會很幸福。」
我喘了口氣,偷眼看看她的神色,決定繼續說下去,
 
「如果你的前男友是個追求或講究完美的男人,他可以接受你的精神,這對他來說或許算的上是一種精神外遇了吧?
    他要的只是你人回到他的身邊就夠了嗎?人都是貪心的,人回來了,心也該回來了。
    心回來了,靈魂也該回來了。靈魂回來了,愛也該回來了。愛回來了,就該更加濃烈!!」
 
「是嗎?是這樣的嗎?」她說
 
「他要的,可能不是你的報恩。他要的是你的愛情,你能給他,他要的愛情嗎?
    在愛情裡,人人都希望對方是全心全意,你能給他,他要的全心全意嗎?
    如果你給不起,又呆在他的身邊,另一方面看,是不是也阻礙了他追求一段全心全意愛情的機會。
    他要的究竟是什麼?你問過嗎?你能給的究竟是什麼?你知道嗎?」我說
 
「我不知道。或許,我知道的是我自以為知道的。也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
    也或許,他現在想要的,只是他尚未能放開的。」她說
 
「恩情是愛情的中某一項基礎感情。或許,你們能在這項基礎感情上發展你們彼此都認同的愛情,
    只是我想你們必須先知道雙方的愛情藍圖各為何,必須先知道對方要究竟是什麼?
    才能進一步考慮,彼此能給的,是對方要的嗎?能給的又有幾分?之前導致分開的問題解決了嗎?
    你想放棄現有的那個男人嗎?
    報恩的方式有很多種吧?!以身相許,許的最長是一輩子,最短也是生命中的某一段生命歷程。
     你這一許,是牽涉到三個人的生活和生命,想想清楚。」
水晶,習慣當烏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