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聽聞我到達你所在的城市,你選擇蹺班和我一起坐在速食店聊聊你的感情生活,
喝著你替我點的熱熱的伯爵茶、咬著你請我吃的點心。
你說:「我就只是想說給你聽,因為你會分享我的喜悅、卻也會提醒我一些你的疑惑。」


我想我並沒有你說的那麼好,我只是比別人多瞭解了你一點點而已。
看著你喜孜孜地訴說著你和新情人T之間的甜蜜、互動,
我替你開心、、、、、
聽著你惆悵地訴說著和舊情人X之間的問題和過去,
我替你心疼、、、、

你說:X對你好,卻不知信任你抑或是對你關心不夠,對你的一切幾近放縱,
            他不會管你玩到幾點才回家、
            他不會在電話那頭,用著些許不悅卻明顯擔心的語氣催你早點踏進家門、
            他不懂的噓寒問暖、
            他不會聽聞你生病立即飛奔而來, 帶著你想吃的食物在你毫無防備之際,
            叩你的門、給你驚喜。
            而今你選擇離去,他卻不願放手,他找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想挽回你。

你說:在午夜十一點,你總會接到T打來的電話,問你在那兒?要你早點回家,
            要你早點歇息。你毫無保留的讓T瞭解你的一切生活、喜好,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你覺得他很愛你、很在乎你,他以愛情為由、以關心為名的管束,
           讓你像灌了蜜一般甜孜孜。你覺得自己好幸福,一舉一動都有人注意、有人關心。

我定定的看著你紅紅的美麗的臉龐、
散發著幸福光芒的翦翦雙眸,搖了搖頭。

「你說吧!!我知道你有話想說。我有心理準備了、、、、」
你手托著精緻迷人的小臉,眨著你長長的睫毛,用你嬌嬌ㄋㄞㄋㄞ、悅耳的嗓音說著


「你喜歡的,並不是你口中所說的管束,你在意的是隱藏在這管束背後的關心與重視。
    依你喜歡自由的個性,我相信這樣的相處方式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戀情熱度的消退,
    漸漸地,你會感到窒息、你會感到厭煩,再來你會急於擺脫這樣的桎梏。
    這也是大多數戀情所面臨的問題,以愛情為理論論據,以關心為行為藉口,
    卻忘了給自己和對方留一些專屬自我的空間,一段時間後讓彼此都累了倦了厭了煩了。」
我坦坦白白地說

「依照你的善變個性,我相信這樣的感覺很快會出現在你的心裡。
    你身邊一直是不缺乏追求者的,
    如果你們倆相處模式沒有改變、你的性格沒有改變、
    那男生還被美色蒙蔽,看不透你的話,
    大概那下次見面時,你會再向我介紹你的新男友、
   哀悼你已逝去的這段戀情。」

喝了口已經涼掉而呈現出苦澀茶,我毫不留情的說

你睜大你動人、圓滾滾的美目,驚訝在你美麗的臉蛋上停留,
「你好可怕,你真是瞭解我,你這些話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我跟一堆朋友聊過,
卻沒有一個說過像你這樣的話。」

我嘆了口氣,
「我只是從你多年來,言談之間洩漏出的點點滴滴、每段逝去戀情的原因中,
    不自覺地拼拼湊湊出你的性格、禁忌、習慣、喜好,
    仗著多年交情,你並不會嫌我多話,坦坦白白的告訴你而已。
    你其他的朋友沒說過,並不一定代表他不瞭解你,
    有時候只是交情未到那樣的地步,
    他不好開口。有些則是知道你不會是受傷的那一方,
    也就不多嘴掃你的興了、、、、」

嗯、、、、」你陷入沈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