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人真是自私,一點都沒有家庭的觀念,凡事只會想到你自己,你有想過這個家裡嗎?
    養你到這麼大,卻只會來忤逆我們,你有把這個家庭放在心上嗎?只會想著出去玩、、、、 
    完完全全不會想去工作,只會亂花這種無意義的錢。你有看見我們的辛苦嗎?
    你不看看人家那個王伯伯的孩子多麼能幹,有那麼好的工作、賺那麼多錢,你呢?
    說到這,人家曾經介紹給你那麼好的工作,你卻不去,真是不會想。唉!!!
    你啊!!真是沒有用,真是只會、、、、、」

這樣的言語,常常出現,
只要他一不順著父母的意思做事,立刻會出自那所謂父母的口裡。

「這樣真的不夠嗎?我真的自私嗎?我做的還是不夠嗎?
    我放棄了深造的機會,只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再往上念。
    我放棄了優渥的薪水、高等的職位,只因為他們希望我回到他們身邊。
    我放棄了經營了許多年的感情,只是因為他們希望。
    我只要幾乎沒有存款,有錢就拿給他們,只因為我知道他們的辛苦與需要。
    我心甘情願的窩在一個我一點都不喜歡的工作上,只是因為他們需要人幫忙。
    我接了案子回家做,只是不想再跟他們伸手拿錢,這樣不算是一個工作嗎?
    我放棄了朋友介紹的優渥穩定的工作,只因為他們不要我離鄉背井。
    我沒有了與不同朋友約著吃晚餐的快樂,只是因為他們說我只會往外跑。
    我放棄了我最喜歡的自由,回到處處有人管的地方。
    而今,
    我只是喜歡旅遊、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喜歡花小小的錢換取身心的一時鬆弛。
    這樣我錯了嗎?這樣的我,自私嗎?這樣的我,沒有家庭觀念嗎?這樣做還不夠嗎?」
K的心裡反覆問著自己。

突然間,
他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一種無意義的行為,是一種典型的浪費。
這樣的語言暴力,頓時間抹煞了他所有的一切,也抹煞了他再度付出的熱情與動力。
淚已流乾,心已傷透。

他累了、、、、、

K這樣對我說、、、、、

「沒有人經的起這樣的否定和傷害,你真的很棒了!!真的做的夠多了、夠好了!!
    很少人能做到你這樣的程度,你真的、真的很棒了!!相信我。」
我堅定的、佩服的、心疼的望向K寫滿疑惑的憔悴臉龐、拍拍K顫抖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