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要結婚了。
在現在的這個年紀,
開始聽到誰誰誰要結婚了的消息。

我不知怎麼的,
只覺得很佩服新娘的勇氣。
關於這次這位朋友是女孩子,

這消息傳來不久,
剛巧有機會和幾個朋友跟準新人他們倆一起喝個茶。

天後,
剛巧有機會借住在我的好朋友夏小姐那,
準新娘是夏小姐的同班同學,她也有出席那一場晚茶約會。

「我佩服準新娘的勇氣。」我真誠的佩服 

「我看她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夏小姐不以為然

「嗯~在一個半月裡可以決定結婚、包辦婚禮瑣事、還有時間調適心情,
    基本上這太神奇。」我還是不相信

「我認為她把一切想得太簡單。」夏小姐不愧以理智聞名

「我覺得結婚這件事對女孩子來說,改變太大,大到我還不敢輕易去嘗試。」
我很怯懦,我沒有勇氣。

「她根本沒離開過家。她不知道有多少事情等著她去適應。」

「我並不鼓吹同居,但是婚前某一段時間一同居住過,
   的確有幫助瞭解兩人的不同生活習慣。」這是真的

「我贊成,而且你有沒有發現她和她老公似乎不會牽手或有任何親密動作?」
夏小姐觀察入微

「嗯~我覺得她那老公似乎是沒交過女朋友的樣子。」我的直覺告訴我

「你也有這樣的感覺?我也是這樣認為。這樣她就更加辛苦了。」
夏小姐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們倆也不好跟準新娘說些什麼,
畢竟婚事是雙方父母敲定、男女主角不反對的情形下決定。

只是我和夏小姐自己都很清楚,
結婚這件事,
對男孩子來說,或許是多了一個太太、多了一些責任。 


對女孩子來說,
是意味著生活方式的改變、是多了一大家子的人、 
是多了很多社會賦予的期望、 
是多了許多限制、多了許多要求、少了很多自我和自由、 
是心態和作息都必須面臨調整的、
是我們倆目前都不願意去面臨的一件事。 

結婚或許並不恐怖, 
但其當其成為動詞或是過去式的時候, 
背後的問題才是開始、才是挑戰、才是可怕,
尤其是一開始就得和老人家一同生活的情況下。

你該不該繼續上班?你該生幾個孩子?你該不該跟對方的父母家人同住?
你該幾點起床?你該做什麼早餐?你在廚房中的習慣與人不同時怎麼辦?
你洗衣服的習慣和人不同時你怎麼辦?你飲食的口味與人不同時怎麼辦?
你早上爬不起來怎麼辦?你看電視的習慣和人不同時怎麼辦?
你可能無法改變人家家裡幾十年來的生態和習慣,那你怎麼辦?
你可以毫無芥蒂的放棄活了二十幾年甚至更久所培養出來自我嗎?
你可以融入一個你從來未曾接觸過的家庭環境嗎?
更別提孩子出生後的問題了,所產生的問題了。

一堆的問題,朝著我飛來,
我和夏小姐,相對無言的搖了搖頭,
結婚,好可怕喔、、、、、

我的老師一直說,
我們幾個死黨就是頭腦太理智、看得太清楚,才遲遲不走進婚姻的生活。
或許老師是看透了我們吧、、、、

我們還沒有動力也還沒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