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著頭,冒著正中午的大太陽,
水晶和奈勒斯兩個人就走呀走呀走呀地,
走了1.8公里多走到了菁桐。

(明明就有火車和公車呀~~)

奈先生果然是個陽光男孩,
從以前就常常正中午帶水晶去海灘、
正中午去爬山、正中午去河邊。
事前毫無通知,
之前害羞地水晶跟他出門總會想穿漂亮點,
但歷經了:穿高跟鞋爬山、
沒有戴帽子和水就突然去爬象山、
沒有擦防曬油在中午12到2點的海邊曬了兩小時,
這些經歷、、、在在地顯現出這男人很愛創造驚喜,
但在女人眼中卻很容易造成短暫的驚嚇、、、

好~~我離題了。

當看到這個「菁桐到了」標誌的時後,
水晶個人有很感動,
我要謝謝我的爸媽給我一雙健壯的雙腿,
我要感謝我個人,對自己的堅持有所努力。
好,我知道是老梗啦~~

到了菁桐,水晶看到一很大的日式建築物,
奈勒斯先生說這是太子賓館。
繞道門口,發現進去參觀要門票50元/人。
水晶覺得都來了
,當然要進去看看,
50塊而已,等同兩杯大杯清心綠茶,我還可接受,
也不是500塊,要是500塊,我會上網查資料看別人拍的。

(謎之音,小氣鬼喝涼水、、、)
以下照片,證明我們是走過去的。
下面那家皇家,原本是日式的舊宿舍群,
現在改成了咖啡廳,可以進去喝下午茶,
但是室內禁止拍照,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這附近還有一家北海道民宿,也是類似的建築唷。

太子賓館目前有部分建築,
是私人的佛教精舍,所以進去後請盡量眼睛看,
也可以用相機拍,但不要動手唷~~

這下面是太子賓館內部的照片。
很有感覺說,尤其那浴室的木牌和走廊,
都好有舊日本的感覺唷。

太子賓館是可以預約體驗住宿的唷。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參觀,再決定是否預約住宿。
目前他也有庭園餐廳,你可以在悠閒的環境下用餐唷!

這種重視庭園的建築,讓每個房間都可以有自己的景觀,
人在裡頭真的感覺很舒服呀~~ 

菁桐太子賓館
原名石底俱樂部(Club)的菁桐太子賓館,由台陽礦業株式會社建於昭和十四年。佔地約六百餘坪,建坪二佰一十二坪,建築形式為日式書院造格局。

台灣早年最大煤礦業龍頭「台陽礦業公司」於平溪鄉菁桐坑開採石底煤礦時興建了本建築,做為招待貴賓,職員訓練及娛樂之所。當時台陽公司在菁桐坑開發一個規模龐大完整的礦業建設,也帶動聚落的形成與發展,至今仍可見許多昔日礦業建築與設施,產生極為可觀的工業遺址地,菁桐太子賓館是少數保存完好,且繼續使用的建築物。

館所用的建材是台灣阿里山檜木。一百零二名工匠,從基隆請來當時工藝最為精湛的日本師傅帶領,以卡榫的方式建造。有客間、主間、交誼廳、會議廳,每間均有床間的設計,做為裝飾書畫插花陳列之用。主間的床柱為櫻花,由日本進口,只有特定地位的人,才可裝置,此間洋溢著濃厚的貴族氣息。附書院的窗櫺,花樣繁複華美,為行家精細雕刻而成,為本館保存最完整的窗櫺。

以上資料來自:菁桐太子賓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