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嗎」這部紀錄片嗎?
從小總是聽到「舉手做環保,青山綠水永得保」等等口號,
而現在,地球的暖化越來越嚴重,
不但造成了氣候異常、也接造成了許多物種的滅亡,
例如再數十年後我們可能無法在北極看到北極熊了之類的。

而現在就該跟著
intel
一起從自己開始做起一塊保護地球了。
你可以說我是節儉成性、也可說是我愛地球啦。

光在家裡,我有印象的動作就是下面這
12
個,
當然在我拍完照之後,
我還有想起來卻沒有再去拍的動作(我承認是因為懶)、
在辦公室也是有的(但老人家我老是忘記帶相機去拍)。

好啦!來說說下面的
12個動作吧!

1.紙類回收,包含廣告紙、報紙、雜誌、包裝紙之類的。
2.用剩的小小肥皂組合成的洗潔劑,
可以洗手台、浴室內的置物架、還有洗沾到小紅的小褲褲超好用。

3.保利龍杯、紙碗、塑膠架、鐵罐回收。
4.淘汰的毛巾準備當抹布。
5.
自備筷子,減少使用免洗筷。
6.
塑膠袋準備二次使用的。

7.9
廢棄的紙箱當成收訥抽屜,
在三層櫃中可以拉出來使用方便的很,當然講究的人可以加以包裝。

8.吃完的嘉樂氏玉米片盒子,
裁好後貼上水果日報的半版廣告當裝飾,就是實用的發票盒囉



10.收到的雙層喜餅盒可以當大大小小、保養品、化妝品的收訥盒,
超實用、收訥又多,也不會讓房間顯的凌亂,又有各種風格可選。

11.二手熨斗
是用人家送的
512隨身碟在換物網上和網友交換來的,不花一毛錢唷。

12.四物飲的玻璃罐很厚,
可以拿來當零錢罐、筆罐等等。

不在照片上的:

13
收集廢電池。
14.收集廢棄的訂書針。

15.抽取式衛生紙裁成兩半放進大創買的小面紙盒裡,
就可以減少紙漿的使用囉。

16、出門會帶農會發的農藥袋,
耐用又容量大、辨識性又強。

17.盡量享受自然風,未達30度不開冷氣,
開了冷氣也要管制溫度、配合電風扇使用。

18、等待熱水來前的冷水,可以拿來洗廁所。
19、還ok但已經不穿的衣服可以拿到捐贈箱。

未來的夢想,如果有自己的房子就想種植物,
可以綠化自己的家,也可以幫忙吸收二氧化碳,
食物殘渣也可以製造土壤肥料。

這樣多好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