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水晶在7-11裡,
看到這期《30雜誌》看到的COVER STORY。
或許很多的父母看完後對自己的孩子會有不同的看法吧!

也請不要再叫她們宅男宅女了,人家是「V型人才」啦!

定義:
具有豐富虛擬經驗(virtual experience)的新世紀人才,
《30雜誌》將他們稱為V型人才。 
這是讓哈佛驚艷、Yahoo、英特爾垂涎的人才!

其實,
我自己身在遊戲類雜誌裡頭,但我卻不玩遊戲,
這一點,當我剛剛跑客戶時,總是會被問及。
但我也玩過單機版的遊戲的。
那段時間,我最喜歡的是「大富翁」和「神雕俠侶」。
遊戲裡頭真的有著很多很妙的經驗,
也很容易引起我性格中沉睡很久的一種「不服輸」的特質。

讀完這個「COVER STORY」我發現真的ㄟ。
我身邊玩遊戲的某些人很容易產生這樣的氣質。
 氣質1:強調績效、追求進步 
氣質2:了解多元化力量大
氣質3:因改變而壯大
氣質4:樂在學習
氣質5:努力找優勢

文中提到,或許之後,
在求職的履歷表上也需要填上線上遊戲的戰績了。
甚至在面試時,已經有主管會問:你玩過線上遊戲嗎?
這樣的趨勢,怎麼會是水晶媽這一代能想像的到的變化呢?
甚至我小時候,
玩電動也是阻礙自己成為一個好孩子的障礙呀!

可是,不可否認某部份的人也會產生了現實溝通障礙。
因為他習慣了對著電腦打字,
卻不習慣面對面、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意思。
或是過度沉迷,而導致與現實世界有落差。
每樣東西,端看使用者自己如何去應用他。



原文出自:30雜誌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