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因為轉換跑道從呆在公司的內勤,
轉換為跑外面的業務。
我可以說是很幸運,
一個人必須獨立負責兩項產品的業務,
大多都是很多人同時負責一項產品的業務。
我這新工作是一個月出兩項產品。

剛剛轉換跑道的十月,
新工作全部地轉移到我的身上,
可是原有的工作卻沒有任何人來跟我交接。
面對這樣新工作的挑戰,我心裡多少會有茫然,
而且很多的新工作的知識和技巧還有資訊都必須學習,
舊工作的煩瑣和量原本就不是太少,
更麻煩的是兩個工作最忙碌的時間點是大部分重疊的。

但是這時候我卻超深刻的感受到我同事們的幫忙,
目前身在別單位的cammie帶著我去認識共有的窗口,
還幫我跟客戶爭取預算,從他身上我看到一些我必須學習的專業。

同部門的carol除了帶著我去拜訪共同的窗口之外,
還幫我多爭取了一些業績進來,也幫我截稿、寄書,
也慢慢跟我說客戶的習慣、配合的條件等,
還幫我跟廣告公司報價、提供資料、要資料、追合作的細節等等。
他卻沒有在意過客戶是不是就直接抽他業績轉給我。

才成為同事的angel人超好的一直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你不要太累、你不要跟我客氣、你有可以要幫忙的要跟我說唷之類的。
還幫我處理了一些工作,處理的超好超完美的。

kate姐姐更是一直幫我爭取人來交接我的舊工作,
還親自幫我處理了一些助理的工作,
他明明是個經理呀,還為了幫我忙特地去學助理的工作方式。
特地抽空(坐計程車時呀!)敎我ㄧ些技巧。

tracy也不藏私的敎我面對一些客戶狀況時的應對技巧,
明明他自己忙的要死,還是會抽空跟我聊聊。

nicki除了實質在業績贊助我之外,還一直找機會幫我爭取更多。
更是在msn那頭敎我ㄧ些業務必修技術,
我會學習你的做口碑方式的,nicki。

趕著到美國去而來不及帶我去跑一輪客戶的一姐cindy
除了留了一些業績給我之外,還會在msn上問我狀況如何,
還提供一些心得給我參考,更是幫我把獎金都算好了,
(水晶臉紅紅地問:你可以幫我寫業績表嗎?一姐?)
還提醒我要去問清楚主管的一些細節,
也幫我特地去找了便宜的coach皮夾回來給我。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名牌唷!水晶妹不要跟你爸媽說。)

編輯COSE都很幫我,他除了包容我的不上手,
更以專業的角度幫我做了更多的資料分析,
讓我知道客戶提供的東西是否符合讀者需求。

我只能說,這些同事人都好好唷!
我是個超幸運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